選單 首頁 搜尋

「染血白袍」漂流5小時!醫衝隧道救援 返院後重回手中

2021/04/05 11:5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林清坤 字級:
讀稿
「染血白袍」漂流5小時!醫衝隧道救援 返院後重回手中

台鐵太魯閣號408次列車2日發生傷亡事故,不幸撞到從坡滑落的工程車,釀成50人罹難、202人輕重傷。花蓮慈濟醫院骨科吳坤佶醫師在2日早上看診時,接獲尋求支援的緊急要求,他不辭辛勞地趕往現場,過程中替受重傷阿嬤安撫驚嚇孩子的心靈,將身上白袍披在全身發抖、雙腿骨折的陳先生身上,在將近5小時的救援後,沒想到蓋在陳先生身上,佈滿傷患血跡的白袍,最後竟又回到吳坤佶醫師手上,讓院方感到滿滿溫馨能量,因此將故事在臉書和大家分享。

YT廣告

根據花蓮慈濟醫院在臉書的發文表示,在4/2意外發生的早上,花蓮慈濟醫院骨科吳坤佶醫師一如往常忙碌地看著門診,手機響起,電話那頭是緊急支援的要求,他向等待門診的56位民眾深深道歉,「對不起,今天要跟大家失約了,因為還有更危急的人需要醫療及救難人員的協助。」,接著義不容辭地趕往現場。 

 

吳坤佶醫師不只是花蓮慈濟醫院骨科主治醫師,同時他也是花蓮縣消防局救護大隊大隊長、特種搜救隊教官,在現場救難中,搜救人員們發現一名病患深埋在大體堆中,於是大家合力從大體堆救出雙腿骨折的陳先生,傷勢嚴重加上失血讓他發抖直喊冷,吳醫師脫下自己的白袍蓋在陳先生身上,說道「現在我只能先讓你披著,加油,救援馬上就到了!」

 

▼佈滿傷患血跡的白袍最後回到吳醫師手中。(圖/翻攝自臉書/花蓮慈濟醫院)

 

潔淨的白袍已經多了折痕和砂土,不過使命尚未結束,搜救過程又遇到一個緊緊抱著受到驚嚇孫子的媽媽,但媽媽需要接受緊急醫療處理,他先請媽媽不用擔心,救難團隊會照顧好他的孫子,但孫子離開媽媽懷抱後就開始哭鬧,吳醫師自然的抱起孩子,告訴他:「不要害怕,醫師北北很愛你,會保護你的,這次我們不用打針,不用怕。」結果孩子真的安靜了,緊緊抱住他,等到支援抵達,才送往醫院治療。

▼吳坤佶醫師在現場安撫受到驚嚇的孩子。(圖/翻攝自義消 蔡哲文臉書)


 

失去白袍的陳醫師,在現場支援了5小時後,結束階段性任務回到花蓮慈院,意外發現白袍竟然找回來了,原來是陳先生傷勢嚴重,出了現場,就被送往花蓮慈院治療,同仁在為病患治療時,發現此「傷患血跡」的白袍,繡有吳坤佶醫師的名字,因此物歸原主。花蓮慈濟醫院因此在發文中感慨「這件白袍因為愛而出發,現在回到了有愛的地方。」,整起事件令網友十分感動,引起熱烈回響。

 

訪問到白袍醫生吳佶訪,他表示對當天早上排隊看診的56位名眾很抱歉,但他認為他真的必須到現場去幫忙,事發當時大概11點他和消防局的弟兄都在現場,行走路線十分艱辛,遇到了一個媽媽受重傷帶著兒子,但媽媽需要治療,他自然的抱起弟弟,不過弟弟看到醫生會害怕,他跟弟弟說媽媽受傷,不用擔心,等到我們幫媽媽治療後再把媽媽還你,一開始弟弟還是有點掙扎,後來聽到他說今天不打針,不要擔心,弟弟情緒就漸漸穩定下來,乖乖趴在他身上,弟弟真的很勇敢!

▼當時有許多的消防弟兄、救護人員在隧道裡面救援。(圖/翻攝自義消 蔡哲文臉書)

 

當時可以看到很多救護員在現場沒有戴氧氣筒,都在嘔吐。留下來的弟兄,都在把大體搬到旁邊等待接駁,他對當時在場同胞很是尊敬,在驗屍的狀態,把不能忍受的畫面、氣味都忍了下來,真的很慶幸他是台灣人的一份子。

過程中還發現有一個病患被夾在大體堆裡,拉不出來,最後只好他跟搜救隊員們一起爬進大體堆,用推的把病患從夾縫推出來,病患覺得很冷,因為腳斷了也開始失血,他向病患表示身上已經沒有可以保暖的東西,唯一能給的是身上的白袍。事發後已經過了三天,他也表示「我想我們就帶著傷痛,繼續過平凡的日子,這樣會好受一點,希望能趕快回到正常生活,並且這也是最後一次和大家報告。」

 

(封面圖/翻攝自義消 蔡哲文臉書)

 

 

【往下看更多】
畫面曝!李義祥看乘客逃生 全程淡定吃檳榔、聊天
快訊/網紅「韓德凱文森」找到了 確認為第49名罹難者
李義祥在看什麼? 太魯閣號事故爆「縱火犯陰謀論」

 

【今日最熱門】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黃子佼出1億換3年不離婚?她細算驚呆:日薪近10萬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