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畫面曝!李義祥看乘客逃生 全程淡定吃檳榔、聊天

2021/04/05 11:2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畫面曝!李義祥看乘客逃生 全程淡定吃檳榔、聊天

台鐵408車次太魯閣號於2日發生重亡事故,由於不幸撞到從坡滑落的工程車的緣故,造成50人罹難、202人輕重傷。而肇事的工程車包商負責人李義祥目前也被羈押,但就有乘客爆料,事故發生後李義祥在山坡上往下看,神情看起來相當的淡定。

YT廣告

有倖存的乘客在網路爆料,他在第一時間脫困後拍到李義祥站在山坡上觀看,神情看起來相當淡定,甚至在事故現場悠哉的閒晃,還肆無忌憚經過當時正在受訪的民眾身後,對一旁發生的悲劇視若無睹,態度看起來相當冷漠。

 

▼事故發生後李義祥在山坡上往下看,神情看起來相當的淡定。(圖/PTT)

 

而現場救援車輛的行車紀錄器也記錄下李義祥事發後的所有反應,從畫面中可以看到,他原先在現場抽菸、吃檳榔,並和朋友交談,似乎並沒有愧疚、不安的情緒,警方來詢問他時,他也雙手環抱淡定的回應。

 

對此,花蓮檢察長也表示知悉現場案發並不是只有一人,目前有掌握相關資料,但仍在追查當中,且尚無法知道其確切姓名,若是民眾當時在現場有拍攝照片或是知道在場人姓名等,都可以和花蓮地檢署聯絡。

 

▼李義祥被發現在現場悠哉閒晃。(圖/東森新聞)

 

同時她也呼籲大家,「不要把不是當天或接近時間點的照片傳給我們,因為這樣會浪費人力,務必提供當天早上的照片」。此外,檢察長也提及,「我知道大家很關心被告的財產問題,目前檢察官正在進行搜索,已經掌握並著手進行被告財產查扣,會努力不讓被告脫產」。

 

造成重大的死傷,李義祥原先50萬元交保回到住家,遭檢方抗告成功,被帶回法院開羈押庭前哽咽道歉,「造成台鐵太魯閣號408車次極為重大的交通事故,導致民眾傷亡及社會上的關注,本人在此深表懊悔並致上最誠摯的歉意,本人一定會配合檢調的偵辦,負起應有的責任,謝絕推託,最後本人再次誠摯的道歉」。

 

▼警方來詢問他時,他也雙手環抱淡定的回應。(圖/東森新聞)

然而仔細一看卻發現李義祥根本就沒有掉眼淚,當晚花蓮地院重新裁定,認為與李義祥牽涉的施工廠商與監造商眾多,加上李義祥有貪汙以及偽造文書前科,足以認為他有滅證或勾串共犯及證人的高風險,因此裁定自4日開始羈押兩個月並禁止接見通信。

 

太魯閣號出軌事件造成社會一片譁然,網路上甚至掀起了陰謀論,有網友認為,李義祥在上坡觀看的畫面彷彿是縱火犯正在遠處欣賞自己的傑作,雖然目前調查進度中,並沒有證據顯示李義祥是故意停車,但照片顯示,事發當下李義祥身邊至少有一名藍衣男子,與台鐵說李義祥是一人巡邏工地不同,而李義祥是否目睹闖禍卻無阻止動作等疑題也待司法單位釐清。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太魯閣號事故5天前籲「小心交通」唐綺陽再示警:有突發狀況
家屬悲痛認屍問「會不會痛?」聽白袍醫暖回1句話淚崩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今日最熱門】
省了650億也沒用?Nike再宣布裁員740人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4年砸近5千萬不堪虧損 丁特宣布解散戰隊BYG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