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重傷嬤隧道緊抱2歲孫 暖心醫接手:別怕,阿伯保護你

2021/04/04 15:09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重傷嬤隧道緊抱2歲孫 暖心醫接手:別怕,阿伯保護你

一輛車次408台鐵太魯閣號本(4)月2日在行經大清水隧道時,撞上一輛滑落的工程車,造成死傷慘重的出軌事故。其中就有一位醫師在現場指揮救災,當時他儘管著急,卻始終緊緊抱著一名2歲男童,就是為了讓男童家人先被救出並接受治療,感人畫面被拍下,讓人動容。

YT廣告

身為攝影師的蔡哲文經常擔任志工,成為救護義消,這次他前往出事的太魯閣號現場進行救援行動,並拍下多張珍貴的現場照,其中一張更是讓大家深受感動,畫面中一名吳姓醫師在在場指揮,但他手上同時抱著一名2歲男童,原來是吳姓醫師從重傷的阿嬤手上接手照顧男童,替阿嬤照顧孩子。

 

▼吳姓醫師從重傷的阿嬤手上接手照顧男童。(圖/蔡哲文提供)

 

吳姓醫師儘管著急救人,但也不忘耐心的安撫男童,表示「別怕,阿伯保護你」,讓不少網友看到後大為動容,蔡哲文也感嘆,當時他聽到火車出事後,就覺得事情並不簡單,收到支援通知時就馬上帶著裝備及相機趕到現場,也透露進隧道內部後所看到的景象,讓他極度震撼。

 

▼蔡哲文感嘆,進隧道內部後所看到的景象,讓他極度震撼。(圖/蔡哲文提供)

 

然而,令人遺憾的是,事發當時,蔡哲文的外甥女也在現場,而且還是在傷亡最慘重的第8節車廂,蔡哲文接到表姊的來電,詢問他有沒有看到女兒時,蔡哲文整顆心都涼了,等到救援工作告一段落,才知道表姊已經在殯儀館認屍,確定他的外甥女罹難了,雖然面對家人的過世相當悲傷,但他仍肩負救護員的使命,強忍傷痛繼續工作。

 

▼蔡哲文在現場擔任義消,拍下不少珍貴畫面。(圖/蔡哲文提供)

(封面圖/蔡哲文提供)

 

【往下看更多】
跟女兒搭上死亡列車 日本爸還原5車恐怖瞬間「以為會死」
太魯閣號帶走暖心女獸醫 她貼愛犬背影:等不到妳回來
當罹難者家屬後盾 林堉璘公益信託&基金會伸援手

 

【今日最熱門】
辛苦帶娃!單親媽提一方法抵房租 男房東慌了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妹子轉頭突見「小象」晃動 晚餐差點吐出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