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太魯閣號傷患骨折不忘道謝 護理師曝急診室揪心一幕

2021/04/04 12:11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太魯閣號傷患骨折不忘道謝 護理師曝急診室揪心一幕

一輛408車次的太魯閣號2日發生出軌事故,截至今(4)日上午10時許有48名罹難者確認身分,現場的搜救工作仍在進行當中。而面對這起台鐵半世紀以來最慘重意外,全台灣都沉浸在哀傷的氛圍。現在有急診室的護理師曝光第一線的超揪心狀況,並感嘆直呼,「無常就是我們的日常。」

YT廣告

「深深體會到平安回家是一件很難得的事。」一名急診室護理師昨(3)日在臉書吐露心聲,她難過地表示,儘管自己並未在事故現場做救護,但當天在急診室目睹的震撼畫面仍讓她內心五味雜陳,她提到當時整間醫院都動起來幫忙,在診間內除了有很多的傷患,許多上夜班的同事也都趕來幫忙,還有更多的是來自各個病房的醫護人員也都前來協助,大家都盡自己的一份力去幫忙,甚至就連主管們也放下身段協助推床,有位平時嚴肅的醫師還幫忙傷患提包包、提鞋子。

 

▼急診室護理師分享第一線的狀況。(圖/翻攝自當事人臉臉書)

 

此外,原PO也分享幾名令她印象深刻的傷患,她娓娓道來,當時自己在幫忙一名傷患做心電圖時,傷患的手機忽然響起,由於對方的手受傷,加上想到電話的那頭一定是在為她著急擔心的家人,於是便不假思索地立刻幫她接起手機,還有一名傷患得知親人宣告不治後而難過痛哭,卻忘記了她自己身上也有傷,「兩位傷患在急診室看到對方都還活著而抱頭痛哭的喜悅。」不僅如此,原PO還說,幫一位下肢骨折的傷患換藥時,對方忍著疼痛仍不忘對自己道謝,「謝謝你們,你們很辛苦。」

 

種種在急診室發生的情況都讓原PO感觸良多,她認為倖存者心裡的傷一定遠比身體的傷更痛,而失去親友留在世上的親人朋友,心裡的難過及不捨,當事人在往後的每一個生活細節裡想起時一定都會默默流淚。她最後感嘆地說道,「我們不是神,無法控制自己的生死,意外的發生,帶走了寶貴的生命,也帶走了來不及說的道別、來不及的愛⋯願逝者安息,願存者再嚴重的傷,都要堅強地活下去!」

 

▼家屬前往事故現場招魂,場面哀戚。(圖/東森新聞)

 

針對這起太魯閣號事故,原先傳出死亡人數下修為48人,但花蓮地檢署檢察長今日上午表示,稍早經比對證實後,目前死亡人數仍定調在51人,而其中已確認身分者為48人,而受傷人數上則上調為200人,比對工作仍持續進行中。目前統計死亡人數為51人、受傷人數200人、目前住院者45人、其中外籍人士死亡3人、受傷4人,而今日預計將隧道內的第4、第5節車廂拖出。

 


(封面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最小死者陳小妹」遺體修復完成 他哽咽:可以跟媽媽回家了
喇嘛奔花蓮幫「太魯閣51死者超渡」 印度僧侶跨海念經6天送暖
快訊/抗告成功!李義祥50萬交保遭撤銷 將重開羈押庭

 

【今日最熱門】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