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送太魯閣51罹難者最後一程!遺體修復師0酬勞送暖:別再捐了

2021/04/03 22:16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謝予祐 字級:
讀稿
送太魯閣51罹難者最後一程!遺體修復師0酬勞送暖:別再捐了

昨(2)日發生的台鐵太魯閣號408車次出軌意外造成至少51死、188傷,是台鐵近半世紀以來最嚴重的事故。在第一線搶救的除了救難人員以及醫護人員外,遺體修復師也趕至殯儀館協助,為了讓往生者能留下最後的尊嚴,他們努力修補大體,而今日「76行者遺體美容修復團隊」在臉書呼籲大眾不要再捐款給他們,表示修復師都是無償修復,目前耗材資源費也已足夠,並感謝大家的善心。

YT廣告

這次的太魯閣列車出軌事故造成嚴重死傷,當時列車在隧道內受到十分巨大的撞擊力道,也因此導致部分亡者身體已不完整,令人相當心痛,「76行者遺體美容修復團隊」在第一時間出動了40多位修復師至殯儀館協助修復,盡其所能連夜趕工修復大體,盼能給亡者一份最後的尊嚴。

 

 

▼遺體修復團隊趕至現場進行協助。(圖/翻攝自王姓女遺體修復師臉書)

 

而網紅鳳梨和朋友捐贈了30萬元給76團隊,希望使他們有更多資金援助此次事故,許多人也發揮愛心送飲料、捐款給團隊工作人員,對此,76團隊今在臉書發文表示感謝,也呼籲大家不要再捐款:「長久以來 76行者團隊從不勸募、不拿政府的補助、不收紅包,夥伴們前往災難事故現場皆義務無償修復,車資、油費、修復耗材用品等費用,亦皆自行負擔。」

 

他們也強調,目前耗材資源費用已足夠,團隊們只希望能盡力給往生者一份尊嚴,讓生者在內心中留存亡者最後美好的記憶,並在文末寫道,等待現場工作告一段落後,會將捐款公開金額,而款項也會供日後公益救難事件使用,讓許多網友大呼:「感謝你們無私的奉獻」。

 

▼76行者籲民眾別再捐款。(圖/翻攝自 76行者遺體美容修復團隊 臉書粉專)

 

(封面圖/翻攝自 王姓女遺體修復師臉書)

 

【往下看更多】
快訊/第六節車廂仍卡遺體難運出 刑事局確認15名罹難者身分
為早2小時回家!消防生手握「太魯閣死亡車票」 父母認屍痛哭
蔡英文向罹難者上香 家屬痛哭吼:妳每次都說聽到了,不改進

 

【今日最熱門】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