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蔡英文向罹難者上香 家屬痛哭吼:妳每次都說聽到了,不改進

2021/04/03 20:09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台鐵發生半世紀以來,死傷最嚴重的太魯閣號事故。總統蔡英文在事發第二天,來到醫院及殯儀館致意,蔡英文表示,所有的傷者以及罹難者家屬,都會得到政府最大協助,而現場有家屬,當蔡總統的面,痛哭高喊「每次都說聽到了,但都不改進,自己的心真的很痛!」

YT廣告

在台鐵事故發生的第二天,總統蔡英文來到花蓮殯儀館向罹難者上香,見到罹難者家屬先是鞠躬致歉,「對不起,各位辛苦了,大家保重。」而蔡英文跟旁邊的交通部長林佳龍說話時更是不斷彎腰。林佳龍不斷道歉,衛福部長陳時中也出來安慰家屬,內政部長徐國勇離開前也再次鞠躬,場面相當哀戚。

 

▼蔡英文前往花蓮殯儀館向罹難者上香。(圖/東森新聞)

 

有罹難者家屬忍不住悲痛情緒,當著蔡英文的面,在現場痛哭高喊,「妳做總統,妳知不知道,我心裡很痛,什麼聽到,妳每次都聽到了,不改進,真的很痛耶!」字字句句都讓透露著失去親人的椎心之痛,聲淚俱下的畫面令人為之鼻酸。

 

蔡英文除了到殯儀館,也到醫院向傷者一一致意。蔡英文表示,在這次事故裡面,傷者或是罹難者的家屬可以得到政府最大的協助。蔡英文承諾會好好照顧傷患及家屬,但外界想問,普悠瑪翻覆18死後,3年不到的時間,台鐵又出現太魯閣意外,死亡人數是普悠瑪近三倍,外界都想質疑問題到底在哪。對此,林佳龍則強調,非常的自責,發生這樣的事情,也會負起完全的責任。

 

▼家屬當蔡英文的面痛哭高喊,「妳每次都聽到了,不改進。」(圖/東森新聞)

 

▼家屬通批蔡英文不改進。(圖/東森新聞)


▼家屬表達自己心情悲痛。(圖/東森新聞)

 

另外一方面,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也於今日下午表示,今日陸續找到太魯閣號的ATP(列車控制與管理系統)、TCMS(列車控制與管理系統)等行車紀錄器,目前正在進行最嚴重第8車的資料解讀,預計下周二可有初步結果,就能還原事故發生的時間序為何,以釐清事故發生原因。運安會主委楊宏指出,由於相關紀錄器都嚴重擠壓,本來很擔心無法解讀,不過判斷後發現資料保存完整,對於解讀成功是相當樂觀的。楊宏智說明,下周二將召開組織會議,會邀請交通部、台鐵局、鐵道局等單位共同參與,屆時就會有初步的資料解讀結果。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鳳梨出手了!捐10萬給太魯閣罹難者 超暖對話曝光
為早2小時回家!消防生手握「太魯閣死亡車票」 父母認屍痛哭
「我找不到女兒下半身」 救難員尋獲後母崩潰痛哭

 

【今日最熱門】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