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快訊/太魯閣號行車紀錄找到了 下周二可望有初步結果

2021/04/03 17:41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快訊/太魯閣號行車紀錄找到了 下周二可望有初步結果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列車重大事故,檢察官剛公布在第六節車廂找到另一名罹難者,讓罹難者數增加到51位。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今日下午宣布行車紀錄器找到了。

YT廣告

據了解,台鐵408次太魯閣號於昨(2)日早上9時許發生出軌意外,據調查原因是台鐵大清水路段正在施作隧道工程,沒想到工程車沒停好,意外從上方滑落軌道,導致高速行駛中的太魯閣號撞上,造成已經有51人逝世,176人受傷。

 

▼太魯閣號出軌事故目前已造成51死。(圖/東森新聞)

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事故後,第一時間派員趕赴現場處理,運安會主委楊宏智表示,今日陸續找到太魯閣號的ATP(列車控制與管理系統)、TCMS(列車控制與管理系統)等行車紀錄器,目前正在進行最嚴重第8車的資料解讀,預計下周二可有初步結果,就能還原事故發生的時間序為何,以釐清事故發生原因。

楊宏智指出,行車紀錄器是往外錄影,因此可以看出事故當下發生的時間序為何,原先找到ATP、TCMS的紀錄器都嚴重擠壓,本來很擔心無法解讀,不過判斷後發現資料保存完整,對於解讀成功是相當樂觀的。楊宏智說明,下周二將召開組織會議,會邀請交通部、台鐵局、鐵道局等單位共同參與,屆時就會有初步的資料解讀結果。楊宏智提到,運安會有派員了解包括原始車輛、保養資料等工程車狀況,但由於車輛已被砸爛,無法以目視看出手煞車位置,必須透過其他科學方式判斷。

▼太魯閣號出軌,民眾慌張走車頂逃生。(圖 / 東森新聞)

當時火車在經過大清水隧道發生出軌事故,火車的第2、3車出軌,造成車輛擦撞隧道壁,其中5至8節車廂傾斜及人員受困,救援出現困難,列車卡在隧道口,許多乘客下車步行逃離,倖存的吳小姐也說明撞擊後有很多人被壓在椅子底下,椅子上面又有其他的人壓著,「底下的人一個疊一個,剛開始呼叫還有幾聲回應,但後來可能都睡著了或怎麼樣,就都沒有聲音了」。

而蘇貞昌也於昨日下午表示,今天鐵路運輸在花蓮發生了重大意外,要對於罹難的家屬和受害乘客表示最大歉意,也向國人同胞報告,和總統保持密切聯繫,詳細聽後線指揮官王次長、李孟諺秘書長幫忙和各單位詳細報告,不幸已知包含1位司機在內共有36人身亡,還有8位還在變形車廂中,81人輕重傷送各家醫院搶救中。蘇貞昌也指出,總統也指示請相關醫師護理人員給予最大治療,希望盡快恢復,也聯繫罹難者家屬,給予最好相關安排。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喇嘛奔花蓮幫「太魯閣51死者超渡」 印度僧侶跨海念經6天送暖
為早2小時回家!消防生手握「太魯閣死亡車票」 父母認屍痛哭
18禁!SWAG女神趴謝和弦身上 激情畫面瘋傳

 

【今日最熱門】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