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工業社負責人黑歷史遭起底 員工曾駕工程車墜谷身亡

東森新聞 2021/04/03 14:25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持續來追蹤這名肇事的工程社負責人李義祥,他除了義祥工作社之外,還有義程營造公司,翻開過去標案紀錄,堪稱根本就是標案王,五年就拿下政府兩億元的標案,不過這回導致台鐵嚴重事故,他的黑歷史也被起底,包含涉嫌圍標自強外役監獄的標案,被判刑六個月緩刑兩年,甚至還有員工開著他的工程車意外墜谷,當場喪命,也讓人不禁懷疑,是不是他對於工程車的維護總有漏洞。

YT廣告

搜救人員摸黑走著陡坡,這才好不容易把死者的遺體搬上來,103年7月這名田姓死者上工第一天開著工程車下山,卻疑似因為車輛故障,連人帶車衝下奇萊路山坡,導致頭部重創身亡,離奇的是,這名男子的老闆就是這回闖下大禍的義祥工作社負責人李義祥。

▼肇事的工程社負責人李義祥,曾有員工開著他的工程車意外墜谷,當場喪命。(圖/東森新聞)


承包商李義祥49歲的他臉書上,多是跟家人的出遊照片,這次出事他的黑歷史也被起底,不只這次出事的工程車義祥工業社,他還有一個公司義程營造公司,翻開過去的標案紀錄,堪稱是花東地區的標案王,無論是花蓮縣政府鄉公所,還是台鐵局、管理局,還是台電東部發電廠等等,5年總計29件標案總金額將近兩億元,其中金額最高的標案,就是2017年11月交通部台八線邊坡災害復建工程,單一個標案的金額就超過2152萬元。

 

▼搜救人員摸黑走著陡坡,這才好不容易把死者的遺體搬上來。(圖/東森新聞)


檢調這回大動作搜索,帶回許多文件證物,相關的黑歷史也跟著被起底,包含在96年間,李義祥跟祥勝企業社的沈姓負責人兩個人在辦公室協議要以86萬元投標,自強外役監96年舍房鋪設琉璃鋼瓦的標案,不過因為兩張標單都是由李義祥的員工填寫,導致自強外役監的承辦人員發現,兩家公司標價相同,筆跡雷同,認為有圍標疑慮而棄標,全案也因此曝光,過去不只涉及貪汙 圍標,甚至也曾經因為工程車害員工喪命,這回李義祥名下的工程車,滑落邊坡導致台鐵重大死傷意外,李義祥的黑紀錄又再添一筆。

 

▼承包商李義祥49歲的他臉書上,多是跟家人的出遊照片。(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工程車滑落害50死 駕駛50萬元交保了
太魯閣出軌譙台鐵「白目」 台東某民宿再嗆聲:幫我省廣告費
買站票返鄉「尪肉身護妻」 女乘客倖存淚吐:他還是走掉了

 

【今日最熱門】
孝心變惡夢!父母遊日「超級奧」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
《美國偶像》曼迪莎陳屍家中 父親悲吐:明明很健康
17架次共機上午起逾越中線擾台 國軍嚴密警戒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