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為早2小時回家!消防生手握「太魯閣死亡車票」 父母認屍痛哭

2021/04/03 10:58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伍映澄 字級:
讀稿
為早2小時回家!消防生手握「太魯閣死亡車票」 父母認屍痛哭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昨(2)日在崇德=和仁間東線間發生出軌事故,其中一名罹難者是109年「消防特考班」的黃姓學員,他為了能早點回到家鄉花蓮,特別買了太魯閣列車的站票搭車,誰也沒想到卻是買到了「死亡車票」。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據了解,黃姓消防學員出生於花蓮,近期在南投竹山訓練中心訓練,熱愛戶外活動及爬山的他,時常會在臉書上分享到台灣各地旅遊的照片,而他才剛在今年2月15日為自己訂下2021年的目標,其中一項便是「順利完成消防訓練」,如今卻發生憾事,成了遺憾。

▼黃姓消防學員才在2月初訂下目標。(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罹難的黃姓學員在出發前,還特別在Instagram限時動態上貼出408次太魯閣號的車票照片,並寫下,「站2個小時應該比客運坐4個小時快」分享自己好不容易搶到站票的喜悅,為了能提早2小時回家看爸媽,從原先的客運改成搭台鐵太魯號,卻因此搭上「死亡列車」慘遭奪命。

▼黃姓消防學員出發前還開心PO上車票照片。(圖/翻攝自當事人IG)

由於事故發生的當下衝撞力道太大,不少遺體都是不完整的,讓不少家屬認屍難度大增。黃姓學員的爸媽在聽聞兒子出事的噩耗後,趕緊前往花蓮殯儀館,抵達時遺體已經難以辨識,只能從身上刺青認出罹難的兒子,讓他們難掩悲痛情緒,當場痛哭失聲。

黃姓學員罹難的消息傳出後,曾教導過他的老師也在臉書PO出兩人的合照悼念,並寫下,「痛失英才!本系系友搭上了死亡列車,為師的我一直看好你將來會有一番作為,無奈人生無常老天將你帶走,為師的十分悲痛,只能向著東方遙祭,願你一路好走~繼續在另一個世界完成你的夢想。」看得出老師面對這突如其來的噩耗,感到相當難過。

▼黃姓消防學員老師發文哀悼。(圖/翻攝自老師臉書)

而整起事故截至早上10點半,造成50人死(包含48名乘客及2名司機員)、178傷。目前44具遺體已經認出身分。

(封面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往下看更多】
害太魯閣號50命!工程車駕駛恐重判5年 賠償高達數億元
太魯閣號「父緊抱愛女慘死」 救難員目睹淚崩:我送你們出隧道了
太魯閣50死「工地主任」出包非首次 曾用小畫家造假騙政府

 

【今日最熱門】
陳建仁新增行程 11點坐鎮中央災害應變中心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銅礦供應緊張+產能下降 銅價狂漲「逼近1萬美元大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