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太魯閣號遍地屍塊!40名修復師出動 送死者「完整回家」

2021/04/03 10:25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太魯閣號遍地屍塊!40名修復師出動 送死者「完整回家」

台鐵太魯閣號在昨(2)天發生重大意外!一輛從樹林開往台東的火車在經花蓮大清水隧道時,撞上一輛從旁邊滑落的工程車,目前造成50人死亡、175人受傷。而不只救難隊員、醫護人員在第一線搶救,40多名遺體修復師也到殯儀館協助修補大體。

YT廣告

火車在出軌後,造成2、3節車廂脫軌,3到8節車廂則卡在隧道內,其中以7和8節車廂受到的傷害最大,倖存乘客表示,他看到人和椅子都折疊在一起,現場更有不少屍塊,讓家屬難以認屍。對此,負責遺體美容修復的「76行者團隊」就出動一批人到殯儀館協助修復屍體。

 

昨日一名王姓女遺體修復師在臉書PO出了花蓮殯儀館的現場情況,她表示76團隊第一梯次出動40多人,免費幫往生者及家屬修補遺體,給亡者最後的尊嚴,也盡力安撫家屬破碎的心,照片中76團隊的成員站成一排正等待工作,模樣不禁讓人肅然起敬,他們圍在大體旁邊努力修補,讓不少人看到相當感動。

 

▼40多名遺體修復師到殯儀館協助修補大體。(圖/翻攝自王姓女遺體修復師臉書)

 

許多網友看到後紛紛表示「辛苦了,感恩團隊」、「謝謝76行者們」、「功德無量」,事實上76團隊可以說是相當低調,他們默默到花蓮殯儀館幫忙,臉書粉專卻隻字未提團隊善行,只公開哀悼往生者。而網紅鳳梨也和朋友捐贈了30萬元給76團隊,讓他們有更多資金能幫助罹難者和其家屬。

 

▼王姓女遺體修復師在臉書PO出了花蓮殯儀館的現場情況。(圖/翻攝自王姓女遺體修復師臉書)

 

目前因為事故現場有許多不完整的屍塊,家屬前來認屍時難以辨認,警方及法醫正積極採驗DNA、進行比對,希望讓驗屍速度加快,根據《自由時報》報導,還有家屬痛心表示,認屍程序混亂,遺體男女混雜放置,讓看完30多具屍體的他們,內心承受相當大的壓力,向政府喊話應該有人協助家屬認屍。

(封面圖/翻攝自王姓女遺體修復師臉書)

 

【往下看更多】
「我可以再抱抱她嗎」慈父見愛女命危 太魯閣救難員一聽鼻酸了
太魯閣號「父緊抱愛女慘死」 救難員目睹淚崩:我送你們出隧道了
太魯閣50死「工地主任」出包非首次 曾用小畫家造假騙政府

 

【今日最熱門】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