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我可以再抱抱她嗎」慈父見愛女命危 太魯閣救難員一聽鼻酸了

2021/04/03 09:5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我可以再抱抱她嗎」慈父見愛女命危 太魯閣救難員一聽鼻酸了

昨(2)日發生台鐵408次太魯閣號撞上工程車的意外,已造成175人輕重傷,50人死亡的慘況,就有一名救難人員在臉書上發文透露,當時一名中年男子跛腳走出,並希望能趕快將女兒救出,不料隨後抱出的卻是明顯已無生命跡象的小女兒,而男子僅說了一句「可以讓我再抱抱她嗎?」讓救難人員崩潰差點落淚。

YT廣告

一名網友在臉書「爆廢1公社」上分享,友人參與救難時所見的畫面,讓他感到相當痛心。該名救難人員在臉書上指出,當他們到災害現場後,直接進入隧道內的第8車廂救援,這時車廂內一直不斷有傷患被送出,而原先在裡頭的學長早已體力透支,並換原PO進入接手。原PO形容車廂內堆疊的座椅及OHCA(沒有呼吸心跳)傷患,就像電影畫面一樣,不過首要的任務還是得先救出有生命跡象的人。

 

▼太魯閣號出軌意外,倖存民眾慌忙逃生。(圖/東森新聞)

 

就在這時,一名中年男子跛著腳站起,雖然神情相當淡定但仍略顯痛苦,原PO趕緊協助背他到安全的地方等待救援,然而該名男子不只一次在原PO耳邊說「我還有兩個女兒在車內,麻煩你們快點救他們出來」,而原PO也向他保證,一定會將孩子救出。沒想到才剛扶著這名爸爸靠著隧道牆壁坐下,回頭就看見另名學長抱著大女兒走出,所幸大女兒雖滿臉是血,但意識還算清醒,接著原PO就要趕回車廂援救,但就在這時,一名小女孩四肢癱軟面無血色的被抱出,並送往OHCA傷患區,而原PO也心想「不會這是小女兒吧?」

 

▼列車第7、8節車廂變形毀損。(圖/東森新聞)

 

然而就在救難人員經過這名爸爸面前時,他開口說「可以讓我再抱抱她嗎?」讓原PO和另一名救難人員瞬間「心態崩了」,泛紅眼眶告訴小妹妹「妳要加油」,接著將妹妹放到爸爸懷中,而爸爸顯然在車廂內就知道女兒已經不行了。在原PO和另一救難人員走回車廂時,對方透露「我差點就忍不住了」,而原PO表示自己也是,但他們必須要給受難者更大的心理支持,只能忍著悲傷繼續搶救。

 

原PO坦言,自己也是父親,對於這樣的事情更加無法面對,晚上回家前先到廟裡拜拜淨身,回家後也馬上進浴室洗乾淨,回到房間看到女兒馬上上前抱抱她,撫慰今天脆弱的心靈。不少網友看了後紛紛悲痛表示,「瞬間淚流不止」、「心都糾在一起」。

 

▼救難人員進入車廂搜救。(圖/東森新聞)

 

這起事件為台鐵一輛由樹林開往台東,408次太魯閣號火車在崇德=和仁間東線,意外撞上滑落邊坡的工程車,造成列車第2、3車出軌,至於3到8車則在卡隧道內,截至今日已至少50人死亡、175人受傷,尤其第7及第8節車廂嚴重扭曲,死傷慘重。距離將現場排除通車,還得等待一段時間,現場也出動挖土機和吊車等大型機具,準備拉出車廂清運,而目前第一節車廂已被拖離事故現場。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太魯閣出軌!28歲男醒來衝殯儀館 聽女友過世崩潰了
太魯閣「駕駛視角」曝!7秒距離成煉獄 網見右側傻眼:台灣工程太扯
工地主任「消失28分鐘」釀50死 肇事4大疑點曝光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