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太魯閣號「父緊抱愛女慘死」 救難員目睹淚崩:我送你們出隧道了

2021/04/03 09:56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伍映澄 字級:
讀稿
太魯閣號「父緊抱愛女慘死」 救難員目睹淚崩:我送你們出隧道了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昨(2)日撞上不明原因滑落的工程車,造成50死175傷的悲劇,各地的救難員紛紛投入支援,挺進已嚴重變形的車廂,希望能盡快將受困的乘客救出,一名來自花蓮支會的救難員也在網上分享救難當下的故事,簡單字句卻讓不少人看到後都紅了眼眶,相當鼻酸。

YT廣告

▼台鐵發生半世紀以來最嚴重死傷事故。(圖/東森新聞)

救難員曾文隆說到,他的徐姓好友昨日特別載他到花蓮進行救援工作,而在救援的過程中,他目睹了一名父親在生命的最後一刻,緊抱著心愛的女兒,讓他看了難過不已,「白點點妹妹,最後妳爸爸有抱著妳哦,白點點妹妹的爸爸,加油~希望你能放下。」

 

「躺在地板的三位,雖然讓你們一直等,但是最後我送你們出隧道了!」總算將罹難者都送出黑暗的隧道裡,曾文隆輕聲的和罹難者說話,希望能讓他們走的安心,不再有牽掛。

 

「很潮流的阿嬤~抱歉...讓妳少一隻鞋子,我很努力的找了,希望最後有人能找到。」、「100公斤的大叔,如何?我搬的很穩吧?希望這段路沒讓你折騰到。」、「泡麵頭妹妹,記得哥哥說的話已經沒事了哦,可以閉上眼了。」溫柔的字句讓萬人看完後都不禁流下淚水。

▼救難員分享救援過程。(圖/翻攝自曾文隆臉書)


曾文隆提到,還有最後的26位,儘管他並不知道他們的姓名,但希望他們能安心的走,「現場我們都救出了,不要想太多,這裡我們處理。一路走好,拜託...」最後他也別感謝昨天自發到花蓮運送物資的熊貓外送員們,「你們的愛心,我們在現場都感受到了,謝謝你們,需要感謝的人很多,希望各位都能平安順遂。」

▼救難員挺進黑暗隧道進行救援。(圖/東森新聞)

小姊妹搭死亡火車成永別!6歲妹罹難 9歲姊腦部重創治療中

網友看到後紛紛用入貼文留言感謝救難人員的辛苦,「謝謝你們,辛苦你們,由衷的敬佩你們」、「簡單的字句,卻讓我覺得眼睛濕濕的。我沒辦法想像親眼看到這個場面我是不是能夠這麼冷靜。謝謝有你們的幫忙,謝謝你們有愛,希望之後這樣的意外不再」「謝謝你們的大愛,讓亡者們能夠感到安心,辛苦你們」、「謝謝待在現場救援的各路英雄們,大家辛苦了也要好好照顧自己」、「加油,自己的體力和情緒也請照顧好喔,感謝你們的付出,辛苦了」。

 

(封面圖/翻攝自曾文隆臉書)

 

【往下看更多】
6歲孫魂斷太魯閣號 爺奶搭小黃8小時崩潰認屍
兄妹慘死太魯閣號!倖存母想徒手救女 鐵板下傳來:不要搬了
心碎訂房!父女搭太魯閣號「1死2重傷」 媽開車衝花蓮痛哭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