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害太魯閣號50命!工程車駕駛恐重判5年 賠償高達數億元

2021/04/03 09:22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害太魯閣號50命!工程車駕駛恐重判5年 賠償高達數億元

昨(2)日台鐵發生史上最重大的事故!當時一輛從樹林開往台東的太魯閣號408次火車在崇德=和仁間東線,撞上一輛從山坡上滑落的工程車,引起社會關注。對此一位律師就分析,工程車公司、司機或台鐵等三方都要付出賠償,金額將高達數億元,同時工程車司機最高可判5年。

YT廣告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律師廖芳萱分析,駕駛工程車的司機依據過失致死罪,最重可判5年有期徒刑,至於民事部分,不論是工程車公司、司機或是台鐵等三方,都需要負起賠償責任,至於賠多少要看法院判定的比例而定,而賠償金額則可能高達數億元。

 

至於在保險賠償部分,目前統計該起事件一共造成50人死亡、175人受傷,若依照《鐵路法》第62、63條及鐵路機構行車與其他事故損害賠償及補助費發給辦法規定投保,法令規定為死亡者250萬元、重傷140萬元、傷害醫療40萬元,光是死亡者的賠償金額就高達1億2500萬元,至於輕重傷的數字目前仍無法確定,若照最少的傷害醫療來算,也要6千960萬元,2者加起來至少一共1億9460萬元。

 

▼昨日台鐵發生史上最重大的事故。(圖/東森新聞)

 

而昨天深夜花蓮地檢署也將工程車司機,同時也是義祥工業社負責人的李義祥聲押,晚間偵訊時,更一度因為對方情緒激動停止夜訊,至於他對於停好車後有沒有拉手煞車一事三緘其口,案情仍有待調查。目前事故現場有多輛大型機具進場,已將最後一節車廂拉出,正在積極拖出其他車廂,準備清運作業,力拼7天內完成搶修。

 

▼目前事故現場有多輛大型機具進場。(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6歲孫魂斷太魯閣號 爺奶搭小黃8小時崩潰認屍
兄妹慘死太魯閣號!倖存母想徒手救女 鐵板下傳來:不要搬了
心碎訂房!父女搭太魯閣號「1死2重傷」 媽開車衝花蓮痛哭

 

【今日最熱門】
省了650億也沒用?Nike再宣布裁員740人
氣象達人變環境部長! 彭啟明笑:當主播信賴度比部長多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