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快訊/明起全國降半旗3天 悼台鐵半世紀最慘事故50死

2021/04/02 22:1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快訊/明起全國降半旗3天 悼台鐵半世紀最慘事故50死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於今日早上發生出軌意外,截至21時,已經有50人逝世,146人受傷,對此,內政部表示由於今天花蓮台鐵不幸的事故造成許多國人不幸離去,行政院指示明天開始全國下半旗3日,以示悼念追思。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據了解,今(2)日早上一輛工程車從山坡上滑落掉在鐵軌上,導致台鐵408車次往台東的太魯閣號因閃避不及撞上,目前統計有50人死亡,146人受傷,停放工程車的「義祥工業社」李姓負責人也被警方帶回派出所進行偵訊,而後被帶往花蓮縣刑大,由檢察官直接在刑大複訊。

 

▼列車旁邊則有一塊黃色車斗和車門,就是滑落的工程車。(圖/東森新聞)

 

太魯閣號撞上從邊坡墜落的工程車後,第5到8節車廂嚴重扭曲變形,其中第7、第8節車廂死傷最慘重,倖存的吳姓女子也回憶事發當下,撞擊後有很多人被壓在椅子底下,椅子上面又有其他的人壓著,「底下的人一個疊一個,剛開始呼叫還有幾聲回應,但後來可能都睡著了或怎麼樣,就都沒有聲音了」,直呼真的很恐怖。

 

▼太魯閣號罹難者家屬前往認屍。(圖/東森新聞)

 

目前「家屬指認區」現場共有10多名家屬,因為連繫不到親人而前往,還在等待通知準備認屍。花蓮地檢署檢察長俞秀端表示,目前現場確認至少有50人死亡,其他仍在確定中,因為有半具遺體卡在車體與軌道間,另有2袋屍塊待釐清,由於部分罹難者屍首並不完整,遺體透過救護車被送往花蓮殯儀館後暫時冰存,等待家屬確認身分。而截至晚間9時許,由於死傷慘重多名罹難者身分未明, 目前僅13人身份確認。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太魯閣號出軌36死!乘客奔逃「隧道被大石卡住」:還好手沒斷
愛馬仕姐道歉了!貼文藏濃濃酸味 網火大:酒沒醒啊?
空拍畫面曝!工程車10米高邊坡滑落 太魯閣號出軌41死

 

【今日最熱門】
續吹反攻號角!台股勁揚330點 力拚收復2萬大關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