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太魯閣號僅13名罹難者能辨識 家屬認屍崩潰哭到癱軟

2021/04/02 20:35 東森新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鄭心連 字級:
讀稿
太魯閣號僅13名罹難者能辨識 家屬認屍崩潰哭到癱軟

【22:30更新】原本截至傍晚時罹難人數是51人,台鐵稍早時更新死亡人數為50人。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2日行經花蓮清水隧道發生出軌事故,目前累計51人死亡、146人受傷,部分遺體被送往花蓮殯儀館,縣府在該區設立「家屬指認區」,一名受傷的女乘客在送往醫院急救確認無礙後,於傍晚前往殯儀館認屍,見到親屬死亡痛哭失聲,一度雙腿癱軟,需要人員協助攙扶才能走動。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據悉,目前「家屬指認區」現場共有10多名家屬,因為連繫不到親人而前往,還在等待通知準備認屍。花蓮地檢署檢察長俞秀端表示,目前現場確認至少有50人死亡,其他仍在確定中,因為有半具遺體卡在車體與軌道間,另有2袋屍塊待釐清,由於部分罹難者屍首並不完整,遺體透過救護車被送往花蓮殯儀館後暫時冰存,等待家屬確認身分。而截至晚間9時許,由於死傷慘重多名罹難者身分未明, 目前僅13人身份確認。

 

▼太魯閣號罹難者家屬前往認屍。(圖/東森新聞)


另外,新城火車站也已經封站,準備轉送出軌事故的其中40名死者大體,所有台鐵班次禁止在新城車站上下車,檢察官直接於月台進行勘驗,待勘驗完畢再將遺體移至殯儀館,這也是台鐵首次進行封站,不過令人遺憾的是竟是為了轉送大體。

 

 

事發現場救難人員持續搜救,由於車廂內的乘客都因撞擊受到輕重傷,救難隊員只能先將傷患固定到黃色擔架上,安置在車廂走道,再繼續往前救援,因此許多傷患都在走道上躺成一排等待,其中還有一名女子腿骨嚴重骨折,膝蓋不規則往內彎,情況非常嚴重。救難人員也表示,車體嚴重扭曲變形,他們協助搬運傷患、大體到車廂外,畫面令人相當心痛。

 

罹難者名單如下:

陳○娟、女、27歲
張○苗、女、58歲
林○盛、男、41歲
劉○綺、女、37歲
5De Gu***** Charles、男、28歲
張○盛、男
張○翔、男、22歲
黃○瑤、女、22歲
張○昀、女、20歲
蕭○如、女、22歲
黃○玲、女
陳○全、男、21歲
蔡○珊、女、31歲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姊妹花返鄉掃墓搭上死亡列車 破相淚曝:爬過好多屍體
工程車害太魯閣號36死!每人死亡賠250萬 台鐵擬提告
【不斷更新】太魯閣號下修50死 22名確認罹難者名單曝

 

【今日最熱門】
網紅女友撕破臉 怒罵沈建宏渣男!菜市場擺攤人設崩塌
遭爆偷情謝和弦!Keanna再嗆陳芳語:公布證據妳看可好
26歲女減肥2個月 竟腦出血猝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太魯閣號出軌 台鐵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