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太魯閣號48死!工程車出事前畫面曝 谷哥街景全拍下

2021/04/02 16:3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太魯閣號48死!工程車出事前畫面曝 谷哥街景全拍下

太魯閣號408車次,在今(2日)上午發生嚴重的出軌意外,據調查,台鐵大清水路段正在施作隧道工程,沒想到工程車沒停好,從上方滑落軌道,導致高速行駛中的太魯閣號撞上,最終釀成48人死亡66送醫。對此,就有一名網友在Google街景上神出「工程車撞爛前」的畫面,並貼出多張圖片。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有名網友稍早在PTT上提到「有鄉民查了在現場看見的車門的公司」,且PO出多張肇事工程車事發前的照片,原PO透露,從Google街景來看,能明顯發現這台工程吊車的身影,包含事發現場隧道外,有黃色的車斗外,車號跟車身也相當符合,明顯看出該車為一般常見的改裝懸臂吊車。

▲▼鄉民神到Google街景圖,比對肇事工程車的事發前後的照片。(圖/東森新聞、Google Maps)


原PO還用空勤總隊拍攝的照片來比對,畫面中疑似有工程車滑落的痕跡,且用現場照片來推斷,工程車的車頭應該是朝太平洋方向,並停在鐵軌上;此文一出,廣大網友紛紛留言「好猛」、「你也太有心」、「八卦回來了」、「柯南本人是你嗎」、「蠻厲害的」。

▲▼黃色車斗上的車號,和Google街景上的車號相同。(圖/東森新聞、Google Maps)


此次台鐵太魯閣號出軌意外釀48死,已經算是台鐵近代史上,最嚴重的一次意外,回顧台鐵曾經發生的事故,包含民國70年3月8日,新竹頭前溪車禍有30死  130人輕重傷,原因是自強號撞上卡在平交道的砂石車,10年後,苗栗造橋一列自強號,撞上莒光號,出事原因,是司機冒進闖紅燈,以及自強號,這起大車禍,造成30死,112傷,這也是歷史上唯一一次,火車撞火車釀重大傷亡。

▼照片中有工程車滑落的痕跡。(圖/翻攝自空勤總隊、PTT)

而101年1月17號,滿載著300人的太魯閣號列車,在埔心站撞上闖越平交道的砂石車後嚴重脫軌,第8車火車頭幾乎全毀,這起嚴重的台鐵事故,不僅造成22名旅客輕重傷,還奪走了列車司機蔡崇輝的生命;之後,台鐵仍爆發重大列車事故,近期最有印象的,絕對是2018年10月21日,6432次普悠瑪列車出軌,並在蘇澳新馬站月台前彎道翻覆,當時載運370人的8節車廂全出軌,造成18人死亡、17人重傷、274人輕傷。沒想到,事隔3年,今太魯閣號出軌意外,釀重大死傷,無奈悲劇事故,一再發生。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國道警緊急呼籲「避開國5」 讓救災救援優先通行
太魯閣號司機新婚一年半罹難 「愛妻一輩子」成遺憾
太魯閣號出軌疑凶找到了 肇事工程車駕駛就是他

 

【今日最熱門】
小黃狗賴輕軌不走 紅到日本!日網大讚:台灣人很善良
廣東國道傳意外!潭江特大橋支架倒塌 2死1傷1失聯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