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空拍畫面曝!工程車10米高邊坡滑落 太魯閣號出軌41死

2021/04/02 14:47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伍映澄 字級:
讀稿
空拍畫面曝!工程車10米高邊坡滑落 太魯閣號出軌41死

太魯閣號在今(2)日上午9點28分發生出軌意外,列車在行經花蓮清水隧道前,一輛突然從邊坡滑落的工程車,太魯閣號閃避不及直接撞上,目前已釀成41死、66傷、2人受困待救,現場仍在搶救中,而稍早最新的空拍畫面也曝光。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據了解,當時一輛位於北迴線51K明隧道施工的工程車疑似沒有停放妥當,直接從邊坡滑落,導致408號次由樹林開往台東的太魯閣自強列車閃避不及直接撞上,造成這起嚴重死亡出軌事件。

而從稍早公布的空拍圖可以明顯看到,在施工的工程旁邊設有臨時道路區,但停放於邊坡的工程車卻沒停放好,直接從高約10公尺的上頭滑落,當場擊中準備進入隧道的太魯閣號列車,造成列車車頭遭削掉一半,從畫面中可以看,列車僅有1至4節在隧道外,5到8節則受損嚴重卡在隧道內。

▼工程車從高10公尺處邊坡直接滑落。(圖/東森新聞)

這名義祥工業社李姓負責人於今(2)日約莫早上7點許在清水休憩區附近工地停放775-TX號吊貨車後,因不明原因導致該吊貨車滑落大清水休憩區附近鐵道,並撞上408號次太魯閣自強號列車,而該名李姓工程車司機已經由新城分局偵查隊帶回偵訊。

▼李姓工程車司機疑未將車子停妥導致滑落。(圖/東森新聞)

對此台鐵稍早也表示,工程車應該會停放在平坦處,不該是停在斜坡上,認為有廠商施工疑慮,目前運安處正在調查,一旦確認廠商疏失,將依照合約,向廠商求償。

▼太魯閣車頭遭削掉一大半。(圖/東森新聞)

36人無生跡!太魯閣號「車頭削一半」 民眾慌張走車頂逃生

據悉,列車一共有8節車廂,大約有500名乘客,許多旅客當下趕緊破窗逃出,更有多名乘客慌張地從車頂逃生。搜救人員表示,出軌的太魯閣號1到4節車廂乘客全部救出,而5到8節因為受損嚴重還卡在隧道內,第7與第8節車廂狀況最為嚴重,車體扭曲變形,還有人被困在車廂內,搜救人員也緊急從隧道的另一端迅速進入第8節車廂緊急搶救,這起出軌意外也是台鐵歷年以來最慘重死傷事故。

▼乘客慌張地從車頂逃生。(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太魯閣號出軌36死!乘客奔逃「隧道被大石卡住」:還好手沒斷
【不斷更新】太魯閣號下修50死 22名確認罹難者名單曝
太魯閣號出軌!死傷慘重 出事原因曝光「貨車掉下來被撞到」

 

【今日最熱門】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受不死癌之苦!山豬遺願想吃「生魚片」 原因超辛酸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