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廂型車迴轉一半遭撞!鑑定結果「騎士0肇責」 駕駛氣炸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2021/03/29 14:3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行車在路上難免會發生意外,不過雙方相撞後一定要釐清肇事責任,不然可就麻煩了!日前嘉義市發生一起車禍,一輛廂型車迴轉到馬路中2/3處,後方一輛直行機車攔腰撞上,警方到場鑑定雙方都有責任,但鑑定委員會卻認為機車0肇責,讓廂型車駕駛相當不服,質疑鑑定雙標。

YT廣告

據了解,該起事件發生在嘉義市,當時廂型車行駛在路邊,經過三間透天厝並注意前後來車後,才準備往路中迴轉,沒想到當車子已經轉到2/3處時,後方一輛機車竟直接撞上,整台廂型車直接被撞凹,機車駕駛也撞到暈倒,足見撞擊力道之大。

 

▼廂型車迴轉卻被後方直行機車撞上。(圖/東森新聞)

 

廂型車車主洪小姐指控,自己的車子已經轉到對向2/3處,機車從後方直線高速撞上來,鑑定委員會竟然鑑定騎士無肇事責任,洪小姐氣得表示,「我要迴轉的時候,我周邊都沒有人也沒有車,我不轉我等什麼時候轉」,質疑機車在廂型車後方,應該可以很清楚看到車前狀況,但為什麼連看到的時候都不煞車,讓她相當無奈。

 

▼鑑定委員會一度鑑定機車騎士無肇責。(圖/東森新聞)

 

而警方到場時,初步認為廂型車有肇責,而騎士則是疑似沒注意車前狀況,沒想到事後嘉義鑑定委員會卻認為,責任歸屬全是廂型車駕駛在路旁起駛,而未注意來往人車,這個鑑定結果讓洪小姐不服且相當生氣,且洪小姐也指出,日前一名男子深夜騎車,撞上違停在外側車道的大貨車,最後送醫不治,但當時嘉義鑑定委員會卻說,肇責主因是男子沒注意車前狀況,如今廂型車和機車對撞,後面騎過來的騎士卻一度沒肇責,讓洪小姐控訴「鑑定雙標」。

 

▼日前一起車禍是貨車違停,但卻判後方撞上機車有肇責,讓洪小姐認為是鑑定雙標。(圖/東森新聞)

 

洪小姐質疑鑑定委員會的專業,更質疑他們的作法跟心態,「因為你的這個因,才造成你的果,你的鑑定單位為什麼可以本末倒置?」最後是洪小姐要求肇責鑑定覆議,公路總局才又改判騎士也有未注意車前狀況責任。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國小女兒帶回「詭異黃符」!媽一看毛炸 內行人喊:快丟掉
3對夫妻約「換妻海島戰」 開3房下場慘了
「樂天女孩」街頭被熊抱!起爭執轉身痛哭 男友身分曝

 

【今日最熱門】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