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怕沒水瘋搶!業者急進貨逾1400個水桶 上百箱礦泉水

東森新聞 2021/03/26 15:37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台中從4月6日起,將採分區「供五停二」用水,民眾瘋狂搶買水桶,有業者緊急調貨超過1千4百個水桶運來台中,等於一年的進貨量,在1周內就賣光,民眾不只搶水桶,連飲用水也開始搶購囤積,上百箱快被搶空,明明已經快沒水用,台中市的復興路,卻又第3度爆管,珍貴水資源被流光,讓民眾看了直搖頭。

 

▼台中從4月6日起,將採分區「供五停二」用水,民眾瘋狂搶買水桶。(圖/東森新聞)

 

貨車車廂一掀開,滿滿的橘紅色水桶,5、6個店員幫忙卸貨,一落一落疊的比人還高的水桶,一共1400多個,超過1個小時,才全部下貨完畢。五金百貨店長游川賢表示,1000多個如果是以平常,大概要賣個1年跑不掉,但這幾天銷售大概都200、300個起跳。五金百貨裡,民眾搶著買水桶,還有人電話一次就訂購十幾個,礦泉水也是,二話不說一箱一箱的搬。現場民眾說:「附近的都賣完了,跑了好幾家買了兩個,樓上一個樓下一個,主要用途是沖馬桶。」

 

▼洗車場業者小白表示,因為現在缺水有許多客人打來取消洗車。圖/東森新聞)

 

經濟部長宣布,台中苗栗水情將轉成紅燈,4/6啟動分區供五停二限水,有的周二周三停水,有的周四周五。民眾怕停水兩天沒水用,全部動起來搶儲水設備。沒有水沒辦法營業的洗車業者怎麼辦,洗車場業者小白說:「請水電業者幫我們裝水塔,一噸水塔就大概夠我們用兩天了啦。」若汽車美容清洗,可以用加壓水管管徑很小,盡量省水半桶內能搞定一輛車,但一宣布限水,還是首當其衝受到影響。洗車場業者小白另外提到,有滿多客人打來取消洗車,大概理由就是因為現在缺水,他們也選擇共體時艱,就把洗車的部分省下來。水情吃緊,水資源如此珍貴,台中大馬路上卻濕漉漉的不停滲水,南區復興路上水管又爆了,誇張的是這已經是第三次。

 

▼台水管線股長張景翔表示,水壓會比平常大一點點,讓民眾有辦法來儲水。(圖/東森新聞)

 

台水管線股長張景翔表示,水壓會比平常大一點點,讓民眾有辦法來儲水,可能這邊重車也是滿多的,造成重車輾壓,可能會不預期的破管。台中全日減壓供水,更以國道一號為分界分區限水 ,苗栗北彰化還有新竹部分地區也都是供五停二,經濟部預估如此可節水15%,但要實施到何時,就看老天什麼時候賞臉降甘霖。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邊夾邊撞機台!男7分鐘夾4盒洗衣球挨告 慘賠1萬5
幼教師IG罵童「智障敗類」 教育局:已資遣!
民間疑收到潘穎諄「定標器訊號」 軍方急出動確認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TDR修法遭黃國昌砲轟 法學教授游進發:絕非為個案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