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借200元看病遭拒!鄰居狂聞屍臭味嚇瘋 整棟住戶全搬了

2021/03/25 17:5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借200元看病遭拒!鄰居狂聞屍臭味嚇瘋 整棟住戶全搬了

如果鄰居向你借錢,你會願意借給對方嗎?日前一名女網友在臉書上透露,自己的親戚抱怨鄰居向他借200元看病,當時親戚並不願意借他,沒想到幾天後就發現對方死在家中,而後親戚開始不斷聽到死去的鄰居敲打地板的聲音,讓他怎麼睡也睡不好,最終只能靠安眠藥入眠。

YT廣告

該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表示,某位親戚向自己的媽媽抱怨,當時親戚的鄰居想向他借200元去看醫生,但親戚卻不肯,沒想到過幾天後卻聞到隔壁發出了屍臭味,才得知鄰居已經去世了。

 

▼女網友在臉書上透露親戚抱怨鄰居向他借200元看病。(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怨公社」)

 

後來親戚也因此一直睡不好,表示自己一直聽到死去的鄰居敲打地板的聲音,而後住在那一棟的人也紛紛都搬走了,就剩下親戚自己一個人住,導致他害怕到一定要吃安眠藥才能入睡。而這事也讓女網友認為,「我真的覺得人要善良一些,如果今天你借人兩百讓你的生活過不去,那你可以不要借,可是如果他真的需要幫助為何不幫呢?」

 

▼後來親戚也因此一直睡不好,要靠著安眠藥入睡。(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貼文曝光後,迅速引起網友熱烈討論,大家紛紛留言表示,「我會帶他看醫生也會買東西給他吃,如果他願意還會打聴發生什麼事、有什麼家人、可以幫他找什麼社會福利⋯但是不要直接給現金!」、「借啊!是鄰居至少知道他住哪裡有些人借出去還不知道對方人在哪裡呢,就算因為沒借而死亡至少也不是死在自己住的地方」、「像認識的人借這種小錢,我會給,而且會說不用還了,讓他欠我一份人情,同時也不用在為了這點小錢讓自己心裡糾結」。

 

但也有網友持相反意見,認為「快死的人並不會因為這200塊而活下來,贊助他20000塊他還能活一陣子,但是貧困的人那麼多,你自己又有多少能力?幫也幫不完,不必處處替別人著想,你不是菩薩」、「重點是你也不知道對方是真心還是要騙的」、「這年頭一堆騙的,誰知道他要看病是真是假?道德綁架真的很不好」。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KTV慶生披麻戴孝「過橋喔」 過來人曝:7天就被撞死
Y女淚訴丁允恭逼墮胎 曝流產內幕:被銬在手術台上
福原愛爆自導自演婚變 陳沂狠酸江宏傑:什麼都不是

 

【今日最熱門】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