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快訊/黃金72hr搜救潘穎諄 岸邊發現鞋子、部分機體殘骸

2021/03/23 07:57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快訊/黃金72hr搜救潘穎諄 岸邊發現鞋子、部分機體殘骸

昨(23)日2架從台東志航基地起飛的F-5E戰機,在屏東旭海上空疑似發生擦撞墜海,造成2名駕駛一人失蹤、一人死亡。昨日4點多,國防部黑鷹直升機於海上發現中尉羅尚樺,他經過搶救後不治,至於上尉潘穎諄仍未尋獲,搜救隊把握黃金72小時漏夜搜救,目前已經在九棚岸際發現鞋子及部分機體殘骸,研判潘穎諄可能仍在落水點周邊。

YT廣告

昨日事故發生後,下午4時許警方尋獲1具傘具連座椅,隨後國防部黑鷹直升機就在海上發現中尉羅尚樺,吊掛完成返場,不過羅尚樺經過搶救後,仍於5點45分宣告不治,初步研判他因駕駛戰機彈射,導致頭部外傷顱內出血,終因中樞神經休克,死亡方式為意外。

 

▼國防部黑鷹直升機於海上發現中尉羅尚樺。(圖/東森新聞)

 

空軍司令部參謀長黃志偉在晚間記者會說明,事發當下飛行一萬四千英呎,飛機在雲上集合,2號及4號回到最外側兩邊的基礎位置,疑似在調換位置的過程中發生擦撞,而1號機和3號機僅在後方看到有一個座椅彈出,同時空中也有碎片,但無線電及相關機械故障都沒有呼叫,不能保證一定是擦撞,只能說疑似,當下就立刻回報基地,並出動搜救。

 

據了解,飛機失事前長機曾呼叫「2號機到右邊來,4號機再過來」,沒想到不久後就發生碰撞。其中潘穎諄上尉為空官104年班畢業,年約28歲,駕駛機號5286;羅尚樺中尉空官106年班畢業,約26歲, 駕駛機號5287,而兩名飛官都新婚不久,其中羅尚樺在半個月前才和太太登記結婚,沒想到如今戰機卻失事因此殉職,令人不勝唏噓。至於潘穎諄究竟在何處也讓外界相當關心。

 

▼九棚岸際發現鞋子及部分機體殘骸。(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羅尚樺頭部受創出血死亡 家屬晚間領回遺體
F-5E墜海1飛官失蹤 軍方投射照明彈雨中搜救
快訊/F-5E飛官羅尚樺墜海殉職 檢察官相驗曝死因

 

【今日最熱門】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完美男友「特殊癖好」讓她手抖 千人怒:這是犯罪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