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快訊/F-5E飛官羅尚樺墜海殉職 檢察官相驗曝死因

2021/03/22 22:5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快訊/F-5E飛官羅尚樺墜海殉職 檢察官相驗曝死因

今(22)日驚傳有2架從台東志航基地起飛的F-5E戰機,在屏東旭海上空疑似發生擦撞墜海,機上兩名駕駛分別為潘穎諄上尉及羅尚樺中尉都跳傘逃生。就在下午4點多,國防部黑鷹直升機於海上發現中尉羅尚樺,經過搶救後仍於5點45分宣告不治,而目前相驗結果也已經出爐。

YT廣告

檢察官於今(22)日晚間率同書記官、檢驗員前往相驗,初步研判羅尚樺因駕駛戰機彈射,導致頭部外傷顱內出血,終因中樞神經休克,死亡方式為意外。隨後羅尚樺的遺體也移往殯儀館,其空軍弟兄也在遺體推出時,在一旁列隊敬禮。

 

這起嚴重的飛安意外發生在今(22)日下午2點半左右,2架F-5E戰機疑似在空中擦撞墜海,兩名飛官彈出座椅跳傘逃生,下午4時許警方尋獲1具傘具連座椅,隨後國防部黑鷹直升機就在海上發現中尉羅尚樺,吊掛完成返場。不過羅尚樺經過搶救後,仍於5點45分宣告不治,而目前潘穎諄仍失聯中。

 

▼警方找到傘具連座椅。(圖/東森新聞)

 

據了解,飛機失事前長機曾呼叫,「二號機到右邊來,四號機再過來」,沒想到不久後就發生碰撞。其中潘穎諄上尉為空官104年班畢業,年約28歲,駕駛機號5286;羅尚樺中尉空官106年班畢業,約26歲, 駕駛機號5287,而兩名飛官都新婚不久,其中羅尚樺在半個月前才和太太登記結婚,沒想到如今戰機卻失事因此殉職,令人不勝唏噓。

 

▼2架F-5E疑似發生擦撞墜海。(圖/東森新聞)

 

目前台東志航F-5E戰機全面停飛,並進行天安特檢。國防部在晚間7點也開記者會說明,空軍司令部參謀長黃志偉指出,失事的2架戰機在事發當下,飛行一萬四千英呎,當時飛機在雲上集合,由羅尚樺駕駛的2號機及潘穎諄上尉駕駛的4號機,原先在隊伍的最外兩側,而1號及3號機則在他們中間,疑似在隊伍調換位置時發生擦撞,隨後另2架戰機就看到1個座椅彈出,同時空中出現戰機碎片,接下來因為視線死角及飛機仍在運行,並不清楚後續狀況。

 

▼2架F-5E光點消失位置。(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F-5E戰機墜海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