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F-5E同僚機求救訊息曝!急迫狂喊「飛機碰撞跳傘」大吼:下去了

2021/03/22 22:3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F-5E同僚機求救訊息曝!急迫狂喊「飛機碰撞跳傘」大吼:下去了

今(22)日發生嚴重飛安事件,有2架從台東志航基地起飛的F-5E戰機,在屏東旭海上空擦撞墜落,機上2名駕駛失聯,其中羅尚樺中尉被尋獲送醫後不治,另潘穎諄上尉仍失聯,目前仍在搜救中,而事發當下,一同飛行的另2架同僚戰機,求救的無線電訊息也曝光。

YT廣告

據《三立新聞網》報導,2架戰機疑似擦撞當下,另2架同僚機立刻回報,並透過無線電發出求救,可以聽到其中一名同僚機飛官語氣急迫,大喊「下去了」,接著要塔台「標記這個位置,現在這個位置幫我標記一下,mark(標記)一下,麻煩一下請那個搜救出動,飛機碰撞跳傘」,隨後又再次指出「4號機兩架碰撞」,可見當下情況相當緊急。

 

▼兩架戰機失事位置。(圖/東森新聞)

 

這起嚴重的飛安意外發生在今(22)日下午2點半左右,2架F-5E戰機疑似在空中擦撞墜海,兩名飛官彈出座椅跳傘逃生,下午4時許警方尋獲1具傘具連座椅,隨後國防部黑鷹直升機就在海上發現中尉羅尚樺,吊掛完成返場。不過羅尚樺經過搶救後,仍於5點45分宣告不治,而目前潘穎諄仍失聯中。

 

▼警方先尋獲彈出的座椅和斗型傘。(圖/東森新聞)

 

屏東港仔海邊天氣狀況是非常不好,最大陣風來到10級,海邊也下起了大雨,現場也拉起封鎖線,因為降落傘和座椅殘骸,就落在這個地點。由於天色越來越暗,加上風雨越來越大,搜救人員只能把握黃金時間趕緊搜救。訓基地指揮官張明德指出,路上(殘骸)是他的座椅,人員可能在海上落水,後續還要再做調查釐清,晚上將會持續搜救,派員岸際持續搜救。

 

而目前潘姓飛官下落不明,只是天黑加上雨勢不小、視線不明,國搜中心丟出照明彈,想要附近地點照亮一點,看看能不能找到飛官的蹤影,掌握分分秒秒,不放棄任何一個機會,希望能盡快找到失聯飛官。

 

▼軍方發射照明彈。(圖/東森新聞)

 

目前台東志航F-5E戰機全面停飛,並進行天安特檢。國防部在晚間7點也開記者會說明,空軍司令部參謀長黃志偉指出,失事的2架戰機在事發當下,飛行一萬四千英呎,當時飛機在雲上集合,由羅尚樺駕駛的2號機及潘穎諄上尉駕駛的4號機,原先在隊伍的最外兩側,而1號及3號機則在他們中間,疑似在隊伍調換位置時發生擦撞,隨後另2架戰機就看到1個座椅彈出,同時空中出現戰機碎片,接下來因為視線死角及飛機仍在運行,並不清楚後續狀況。

 

▼台東志航F-5E戰機全面停飛。(圖/東森新聞)

 

空軍司令部參謀長黃志瑋表示,失事的兩架戰機當下,無線電及相關機械故障都沒有呼叫,目前不能保證一定是擦撞,只能說疑似,而另2架同僚機當下就立刻回報基地,並出動搜救。而稍早先尋獲的彈射座椅及飛行傘,為穩定彈射座椅的斗型傘,並非人員傘,黃志瑋也宣布,空軍目前所有機種的訓練、演習都停止,僅作戰跟警戒任務正常。之後會著重於人員訓練的加強,而羅尚樺中尉被尋獲時身體大致完整,沒有明顯外傷,後續要等法醫再檢定。

 

(封面圖/翻攝當事人臉書)

 

【往下看更多】
才新婚2周!F-5E飛官羅尚樺殉職 妻淚吐18字心聲:我陪你飛
他苦等1年砸1200萬買法拉利 交車到報廢僅花6hr崩潰
F-5E戰機墜海!飛官羅尚樺殉職 家屬悲痛喊:還我姪子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