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曾說「F-5E早晚會出事」 殉職飛官朱冠甍母痛喊一句話

2021/03/22 16:17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今(22)日驚傳有2架從台東志航基地起飛的F-5E戰機,在屏東旭海上空疑似發生擦撞墜海,機上2名駕駛都緊急跳傘逃生,不過目前下落不明。據了解,台東已派遣直升機前往救援,志航基地的海鷗也已飛去搜救。事實上,去年10月底飛官朱冠甍所駕駛的F-5E戰機才失事,沒想到事隔5個月如今又出事,引發討論。

YT廣告

據國搜中心指出,今天下午15點45分國防部通報,14點30分4架空軍F-5E戰鬥機於台東志航基地起飛,執行訓練任務,15點06分時,其中2架F-5E(各1名駕駛)疑似在空中發生擦撞(雷達光點消失),墜入屏東牡丹鄉岸際旭海漁港距岸1.4浬海域。國搜中心於15點22分派遣動國防部黑鷹搜救機及海巡船艇、台東、屏東消防岸際搜尋中,空勤座艙侯令出勤。機上為空官104年班、28歲的潘穎諄上尉以及空官106年班的26歲羅尚樺中尉,目前仍下落不明。

▼2架F-5E光點消失位置。(圖/東森新聞)

事實上,空軍一架F-5E戰機去年10月29日才發生失事墜海,29歲上尉飛官朱冠甍緊急彈跳座椅逃生,但因頭部遭受猛烈撞擊不幸殉職,留下母親與妻小。朱冠甍妻子當時貼出一張黑白照,並配上短短7字,流露女兒對父親的思念。空軍第7聯隊一架F-5E戰機10月29日上午7時29分從台東志航基地起飛執行訓練,起飛不到2分鐘,疑因發動機故障,導致墜落於加路蘭海岸遊憩區外海,雖然跳傘逃生,被尋獲送醫後仍於9時27分宣告不治。

當時,朱冠甍母親還出面痛哭,透露兒子說過F-5E早晚會出事,崩潰哭訴說希望兒子是最後一個,「今天這個責任他扛了,我的兒子很爭氣,但是軍方又給我什麼?」,畫面令人鼻酸。時任國防部長嚴德發在事發後赴台東慰問家屬,對於飛官朱冠甍不幸殉職,他在受訪時數度哽咽,承諾將在3年內,將台東志航基地F-5系列教練機全數汰換。

據《中央社》報導,空軍飛安調查小組陸續自民宿業者和海巡的監視錄影取得戰機落海前的畫面,從提供的畫面中可見,戰機飛行時先是平飛,接著機頭些微仰角,隨後機頭又恢復平飛姿態,最後消失監視鏡頭中。一名退休的F-5E飛行員指出,戰機離開跑到後應迅速爬升至5,000呎,理論上民宿監視器範圍應是抓不到畫面,顯示當時高度遠低於應有的高度;此外,從畫面研判,飛機似已失控,飛行員正試圖努力控制搶救飛機。

▼朱冠甍與妻子愛情長跑多年,兩人育有一名女兒,預定明年要舉辦的婚禮,因這場意外天人永隔。(圖/翻攝自朱冠甍Instagram)

 

朱冠甍與妻子愛情長跑11年,兩人育有一名剛滿週歲的女兒,原先預計要於今年舉辦婚禮,卻受武漢肺炎(亦稱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順延至明年5月,豈料卻天人永隔。朱冠甍妻子先前深夜於記錄孩子生活點滴的社群媒體,貼出一張朱冠甍抱著愛女的黑白照,「把拔 以巴(女兒的名字)想你了…。」

 

▼妻子貼出朱冠甍與愛女的合照,短短幾個字卻透露女兒對父親的思念。(圖/鏡週刊/翻攝自Instagram)

 

短短7個字卻展現無盡的思念,網友看到相當不捨,「加油 以巴媽媽加油 」、「孩子爸只是先去下一站旅行了⋯」、「以巴媽咪加油!」、「把拔一定會繼續守護以巴和以巴馬麻的!」

(封面圖/翻攝畫面)

 

【往下看更多】
口臭被老婆嫌棄到死 醫驚見「超大爛肉球」嘆:第二期了
都是第一次!他新婚見老婆野性爆發 被榨乾3個月腿軟:不行了
3歲童被忘校車上4hr活活悶死 媽媽見兒嘴發黑崩潰哭癱

 

【今日最熱門】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