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宜蘭特教生不睡覺 獨處55分鐘「嘴發黑倒地」搶救5天不治

2021/03/19 16:42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宜蘭特教生不睡覺 獨處55分鐘「嘴發黑倒地」搶救5天不治

宜蘭特殊教育學校先前發生一起事件。一名高職部女學生當天午休時因為吵鬧,被老師單獨帶到另外一間教室,過程中疑似癲癇發作,當場失去生命跡象,經過送醫搶救5天後仍宣告不治。家屬悲痛控訴學校嚴重失職,校方也對此做出回應了。

YT廣告

回顧這起事件就發生在今年1月14日,該名就讀宜蘭特教學校的高三女學生患有腦性麻痺,由於有容易躁動的狀況,到了午休時間會吵鬧,老師擔心女學生會影響到其他學生休息,便將她單獨帶到另外一間教室,讓她自行活動。

 

▼女學生午休時疑似癲癇發作,送醫搶救5天仍宣告不治。(示意圖/翻攝自Unsplash圖庫)

 

沒想到,直到55分鐘後,校方人員前往該教室查看女學生的狀況時,這下才發現女學生疑似癲癇發作倒地不起,嘴唇發黑,已經呼吸心跳,趕緊為女學生進行初步急救,並送往醫院搶救,於加護病房內觀察治療,但5天過後,女學生仍搶救無效宣告不治,家屬得知噩耗後悲痛欲絕,無法接受女兒的死訊。

 

 

根據《中時電子報》報導,女學生父母氣憤指控,雖然女兒確實不好照顧,但先前也有提醒過學校,如果要將孩子分開安置,一定要安排其他人在旁照顧,因為女兒一旦癲癇症發作,若沒有即時協助處理就會很危險,但老師當天仍讓孩子一人獨處,顯然有疏失。

 

▼宜蘭特殊教育學校發出聲明回應。(圖/翻攝畫面)

 

針對女學生家屬的控訴,校方則出面表示,平日都有安排人員在旁照料女學生,出事當天因為人員在忙,才會將孩子單獨留在教室內,事發後也立即召開檢討會議,將對老師做出懲處。校方說明,將提供家屬資源協助,處理相關後續事宜,也對全校師生進行後續心理輔導措施,並召開各項戶檢討相關教育措施。

 

校方強調,將全力配合司法單位調查,面對問題,另會加強校園巡堂機制,提高巡檢密度以維護校園安全,另外,還會加強全體同仁危機處理即責任意識,並確實掌握學生身心狀況,照護學生在校學習時段,給予安全的學習環境。

 


(封面圖/翻攝自Google Maps)

 

【往下看更多】
喊話下一個旅遊泡泡!北韓粉專稱0確診 莊人祥鬆口回應了
清秀妹只穿「尿布」就上床 千人朝聖驚呆:怕會軟掉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今日最熱門】
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
4年砸近5千萬不堪虧損 丁特宣布解散戰隊BYG
《美國偶像》曼迪莎陳屍家中 父親悲吐:明明很健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