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恐怖巧合?蘇花遊覽車撞山壁6死 網聯想到10年前曾墜海釀26死

2021/03/16 20:20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恐怖巧合?蘇花遊覽車撞山壁6死 網聯想到10年前曾墜海釀26死

今(16)日下午4點半蘇澳鎮台9線115公里處發生一起重大車禍!當時一輛遊覽車疑似煞車失靈衝撞山壁,一共導致6人死亡、39人受傷,引起社會關注。不過有網友也聯想到,在10年前發生在蘇花公路的遊覽車墜海事故,一共造成26人死亡的事故。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2010年10月21日,當時梅姬颱風來襲造成暴雨,蘇花公路112公里至116公里的路段更被大量土石崩塌沖毀,其中一輛廣東珠海旅行團搭乘創意旅行社的遊覽車在114.5公里附近被坍塌的土石擊中,因而不慎墜海,造成20名大陸籍團員和6名台灣人死亡。

 

▼蘇澳鎮台9線115公里處發生一起重大車禍。(圖/東森新聞)

 

該起在2010年發生的事故地點距離本次事故地點相當接近,沒想到在10年後同一處彎道附近又發生意外,引起大家討論。至於該輛遊覽車是新北市新店區復興里里民的活動團,一行人到花蓮進行兩天一夜的旅遊,如今卻遇上死亡車禍。

對此,公路總局第四區養護工程處處長李順成說,當年陸客團遊覽車翻落的地點,是現在舊的台9線,位於蘇澳與東澳間,今天的事故點是屬於新的台9線,位在東澳與南澳間,主要是蘇花改完工後,道路編號也有改變,只是湊巧很雷同,實際上兩起事故地點差了約6到7公里。李順成說,因蘇花改分成3個路段,今天事故地點是新的台9線與蘇花改共線部分,也是計劃中的蘇花安(蘇花公路安全提升)計劃路段。

▼該地曾在10年前發生遊覽車墜海事故。(圖/東森新聞)

 

事故發生後,駕駛遊覽車的游姓司機表示,他當時踩不到煞車,疑似有剎車失靈的情況發生,乘客則描述遊覽車前兩彎就失控,接著第三彎撞山壁,遊覽車公司負責人陳聰騰也馬上到醫院慰問及發放慰問金。交通部公路總局則成立緊急應變小組,與消防局相關單位保持密切聯繫辦理後續相關事宜,後續會要求業者負起責任,至於詳細事故發生原因仍有待調查。

然而,儘管肇事的游姓駕駛稱踩不到煞車,但警方在現場發現有長達30公尺的煞車痕跡,因此針對事故發生原因仍有待進一步調查釐清。

▼事故一共導致39人受傷、6人死亡。(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蘇花遊覽車撞山壁再奪1命!共6死39輕重傷 男性死者身分查證中
蘇花遊覽車撞山壁6死!車輛2018年才出廠 曾有2次違規
蘇花5死車禍!里民活動回程遇死劫 侯友宜赴醫院慰問

 

【今日最熱門】
辛龍喪妻神隱4年 好友葉歡曝近況:急事打給他都會接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