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蘇花5死車禍!里民活動回程遇死劫 侯友宜赴醫院慰問

2021/03/16 18:59 東森新聞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蘇花5死車禍!里民活動回程遇死劫 侯友宜赴醫院慰問

今(16)日下午4點半蘇澳鎮台9線115公里處發生一起重大車禍!當時一輛遊覽車不明原因突然衝撞山壁,導致遊覽車上45人死傷,其中5人當場失去生命跡象,送醫不治。新北市長侯友宜在第一時間即致電宜蘭縣長林姿妙,拜託務必全力搶救傷患,目前還在搶救當中,市府團隊也出動前往協助處理。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公路總局應變中心表示,該遊覽車有駕駛和導遊一共45人,本次事故5人死亡、10人重傷、30人輕傷,已指派人員赴現場了解狀況;該行程係由好視野旅行社辦理「新店復興里-花蓮二日遊」,本日為該行程第二日。本次事故原因尚待警消單位後續調查。

▼蘇澳鎮台9線115公里處發生一起重大車禍。(圖/東森新聞)

事發後,駕駛的游姓司機表示,他當時踩不到煞車,有剎車失靈的情況發生,乘客則描述遊覽車前兩彎就失控,接著第三彎撞山壁。初步了解,遊覽車是新北市新店區復興里里民活動團到花蓮進行兩天一夜的旅遊,該活動一共有4輛遊覽車約160人,其他3輛車已先到蘇澳車站休息,里長本人沒有受傷,仍留在現場處理事宜。

然而,儘管肇事的游姓駕駛稱踩不到煞車,但警方在現場發現有長達30公尺的煞車痕跡,因此針對事故發生原因仍有待進一步調查釐清。

▼駕駛的游姓司機表示,他當時踩不到煞車。(圖/東森新聞)

宜蘭縣衛生局已啟動大量傷病患機制,陸續加派消防分隊與民間救護車前往。目前初步判斷車禍原因疑似是因為煞車問題,但針對事故發生原因仍有待警方調查釐清。

對此,侯友宜聞訊後回應,有關新店復興里里民活動車禍,目前新北市府民政局長柯慶忠、社會局副局長許秀能、新店區長朱思戎及課長已前往醫院慰問傷亡者,民政局及公所會全力協助里長後續事宜。而侯友宜也正在趕往現場中。

▼該起事故目前已造成5人死亡。(圖/東森新聞)

死者名單:

沈O名(男性) 32年次
呂O禎(女性) 89年次
陳O月(女性) 49年次
蔡O姚(女性) 47年次
溫O春(女性) 50年次

 

▼現場留下剎車痕。(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內臟全壞死!少年遭塞壓縮機噴嘴 痛苦2天慘死
賈靜雯驚爆又懷孕! 24字吐心情:對社會很有貢獻
鳳梨向罔腰道歉了 認交往5年給很多壓力

 

【今日最熱門】
拍到了!吳宗憲深夜十指緊扣女星 身分曝光
快訊/PLG新竹攻城獅遭爆掏空 球團發聲明反擊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