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屏東男邊喝飲料邊吃飯 下秒4.5cm小鮑魚「滑入喉嚨」當場噎死

2021/03/11 11:40 字級:
讀稿

親朋好友歡聚不免要大吃一頓,屏東一名60歲的男子和親友吃飯時,嘴巴正咬著一塊小鮑魚,又喝了一口飲料,小鮑魚直接滑入喉嚨,他到廁所催吐突然間無法呼吸,雖然有人用哈娒立克法為他急救,同時通報119救援,還是來不及,檢警確認他是被小鮑魚噎死的。

YT廣告

新鮮的小鮑魚加上了奶油和蔥蒜放進烤箱,烤熟後就是餐廳裏相當受歡迎的菜色。顧客:「它的肉質脆脆的,應該是不難吞嚥,不難吞。」


小鮑魚是比較硬的食材,食用時真的要注意,屏東60歲的李姓男子和親友到餐廳聚餐,他一邊吃東西,一邊和親友聊天,突然間這塊小鮑魚,卡住了他的喉嚨,它有3.5公分寛、4.5公分長,李姓男子跑到到廁所催吐,突然間無法呼吸。餐廳老闆:「基本上第一個他本身嘴巴,有一些口腔上的疾病,另外一個他吃鮑魚的時候,同時在喝飲料,就鮑魚還沒有嚼碎的時候,就連著飲料就吞到喉嚨裡面,就噎住了。」

 

▼醫護人員趕到現場為男子急救。(圖/東森新聞)


雖然現場有人用哈姆立克法為李姓男子急救,同時通報119救援,但是還是急救無效,讓親友們實在無法接受,檢警獲報後進行相驗,確認是鮑魚噎死而醫師提醒吃東西不小心,異物很容易卡住食道和氣管。耳鼻喉科醫師林明正:「如果你是比較小的東西,它可能會掉到氣管裡面,經由我們的喉頭,直接掉到氣管,另外食道的異物大太,它會去擠壓到我們的呼吸道,就會導致呼吸困難,然後他越緊張,呼吸就越不順暢。」所以嘴巴裡有東西,在咀嚼的時候不要講話,也不要一邊喝飲料,細嚼慢嚥才會比較安全。


▼鮑魚卡在男子的喉嚨,導致男子呼吸困難。(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竹2歲童吃葡萄噎死 嬤見屍悲痛哭喊:就快過年了
1歲兒吃葡萄噎住!缺氧腦損毀一生 媽自責:不想活了
大胃王比賽鬧人命 6旬婦狂吞蛋糕下秒噎死

 

【今日最熱門】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