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激戰女學生被逼退伍 教官搬「軍刑法」嗆:沒規定不能

2021/03/09 11:59 字級:
讀稿
激戰女學生被逼退伍 教官搬「軍刑法」嗆:沒規定不能

台中市某高中鍾姓軍訓教官,2015年與高三女學生談了師生戀,並於女孩畢業後發生性關係,家長知情後,一狀告到校方,鍾男被教育部記兩大過、同時被國防部勒令退伍;鍾男認為「陸海空軍刑法」沒有教官不能與女學生上床,他控告學校與教育部,台中高等行政法院更一審認為,法院不能審查鍾男記2大過是否適當,判決此案應由教育部,送交行政院審議。

YT廣告

2014年10月,該女學生高三上學期時,開始與鍾男交往,等她畢業後,家長才發現兩人發生性關係,一怒狀告學校,校方認定鍾姓教官違反「校園性侵害性騷擾或性霸凌防制準則」,送交教育部「軍訓教官人評會」,決議記大過兩次;而國防部則因此而將他列為「汰除人員」,勒令退伍。

▼台中高等行政法院判決,此案應由教育部送交行政院審議。(圖/資料照片/鏡週刊)


鍾男認為,他2014年10月、女學生高三上學期開始與她交往,2015年8月,女孩畢業後才發生性關係,同年10月分手,當女孩在學時,兩人僅牽手、擁抱,而修正前的「陸海空軍行懲罰法」,並沒有教官於校園內的性別交往分際之相關處罰規定,因此不能以該法逼他退伍。
 

鍾姓教官據此提出向教育部提出申訴,被駁回再度申訴,又被教育部駁回,於是他改上訴高等行政法院。
 

高等行政法院審理時,教育部與學校答辯說,教官有軍職身分,適用「陸海空軍懲罰法」,依此法第15條第14款「其他違失行為違反已送立法院備查或國防部頒定之法令」,記2大過應屬適法。此外,教育部國教署主張,鍾男的師生戀,與女學生發生性行為,已違反「校園性侵害性騷擾或性霸凌防治準則校園防治準則」第7條規定:教師在與性或性別有關之人際互動上,不得發展有違專業倫理之關係。
 

高等行政法院認為教育部處罰並無違法,判決鍾男敗訴,他上訴最高行政法院,目前發回台中高等行政法院更審。更一審判決書指出,行政法院只能審查處罰是否違法;懲處是否適當應由訴願機關負責,法院不能取代。
 

但鍾姓教官向教育部提出「再申訴」,依照訴願法規定,必需由上級機關,即行政院訴願委員會審議;而此案卻由教育部「軍訓教官申訴評議會」審議,程序上違反「訴願法」規定,更一審法官據此判決撤銷「申訴決定及再申訴決定(教育部兩度駁回之決定)」,由訴願機關(教育部)將此案檢卷,送請行政院審議,可上訴最高行政法院。


★ 《鏡週刊》關心您:若自身或旁人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性侵害、性騷擾,請立刻撥打110報案,再尋求113專線,求助專業社工人員。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上了女學生被勒令退伍 軍訓教官辯:陸海空軍刑法沒規定不能與女學生上床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延伸閱讀
色老翁公車上攀談妙齡女 伸鹹豬手還捧臉欲親吻
生日陪小三「姦情敗露」 男竟惱羞成怒將妻兒趕出家門
全台槍枝氾濫治安亮紅燈 高市議員:難道只剩我沒有槍?
士官長2度襲胸女下士 被抓包竟嗆:「摸一下會死喔」
《自由時報》出現山寨版 蔡衍明、魏應交成講師教投資致富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快訊/韓星李知恩陳屍家中 準備驗屍確認死因
他被逼娶瘸女氣炸睡陽台 隔天見床上一攤血後悔了
王定宇怎麼了?爆同居美女發言人 記者會急喊卡

 

【今日最熱門】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