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抗議濫設區間測速 破700名「乖寶寶騎士」40km齊聚上北宜

2021/02/28 13:2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承峰 字級:
讀稿

台灣交通安全協會和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因為不滿濫設區間測速,因此發起「北宜區間乖寶寶」活動,以時速40公里的速度行駛在北宜公路,表達速限不合理等訴求。據了解,預估有超過700名車友參加活動,發起人孫博萮也做出回應了。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據了解,2019年4月開始,北宜公路19公里至23.1公里設有區間測速,速限40公里,今(2021)年更是跨大區間的平均速率執法,讓許多車友感到非常不滿。因此,台灣交通安全協會和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也共同於今(28)日發起活動,期間都不超車、不超速、不並排,在早上9點請車友在宜蘭頭城、台北新店集合,最後要在坪林完成會師。

▼超過700名車友參加活動表達訴求。(圖/東森新聞)

而今日一早預估友700名車友出席參加,孫博萮表示北宜公路變得不好走,導致車友們不想經過,最後附近的店家生意就會受到極大的影響,且國道經常塞車,替代性的北宜公路如果濫設區間測速,每個用路人都會備感壓力,大家自然就不會想再使用北宜公路,造成更大的危害。

 

對此,新北員警表示北宜公路常有車輛超速,當地民眾也飽受噪音影響,嚴重的事故層出不窮,所以評估後才在2019年起,在19公里至23.1公里設有區間測速,實施前的一年共發生154件事故,實施後違規件減少99%,肇事件數也減少47%,且沒有發生任何死亡事故,所以才會在2020年延伸設置。

 

另外,新北市交通警察大隊大隊長鄭永裕也表示,北宜公路為在山區,且有非常多的彎道,若車速太快,可能會導致車輛跨越雙黃線,或是發生車禍事故,經過分析後決定在曾經發生較為嚴重的交通事故區段執行。而今日舉辦「北宜區間乖寶寶」活動,新北警也呼籲參加的車友們,應遵守交通規定,避免影響其他用路人。

▼員警也呼籲參加活動的車友們應遵守交通規定。(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 / 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台3線「幹譙阿嬤」早退休 家人半夜被敲鐵門:出來罵我
通緝犯遇警攔查「講義氣」 半路要同車友人:你先走
特斯拉車主疑偷牽停車場充電線 網酸「發現省錢小博士」

 

【今日最熱門】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