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抽「電子菸」會有酒精反應?駕駛疑沒喝酒卻驗出酒測值超標

東森新聞 2021/02/27 15:00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抽電子菸難道會影響酒測結果嗎?有駕駛發生擦撞車禍,被驗出酒測值超標,但他堅稱沒有喝酒,只有吃粥跟醫生開的藥,但他說有在抽電子菸,懷疑會不會有關係。

YT廣告

小貨車在路口轉彎時和一輛黑色轎車發生擦撞,事發當下雙方駕駛下車察看,還好只有輕微車損,人沒有受傷,但事後黑色轎車的李姓駕駛接受酒測,測出酒精反應明顯超標,讓他嚇一跳。李姓駕駛表示,那天完全沒有喝酒,只有吃過敏藥跟平常醫生開的處方藥,不知道為什麼會有酒精反應。

 

▼小貨車在路口轉彎時和一輛黑色轎車發生擦撞。(圖/東森新聞)

 

李姓駕駛向警方強調,自己沒有喝酒,當天只有吃粥和藥,質疑現場警方的酒測結果,後來還要求抽血,但吹氣酒測值0.24,抽血換算酒測值0.245,還是被依公共危險罪送辦,不過他也聯想,這樣的酒精反應,會不會是因為和抽電子菸有關。李姓駕駛說:「擦撞以後停下來,我在路邊有抽電子菸,就是我們在等警察來,警察到現場測量的時候。」

 

▼事後黑色轎車的李姓駕駛接受酒測,測出酒精反應明顯超標。(圖/東森新聞)

 

長庚醫院臨床毒物中心主任顏宗海說:「如果我們電子菸裡面有乙醇的話,當然民眾用了之後,可能就會陽性反應。」毒物科專家顏宗海分析,電子菸中確實有些可能含有「酒精」成分,也就是乙醇當作「有機溶劑」,但這名駕駛吸食的用量多少並不清楚,警方也無法證實抽電子菸是否可能影響酒測。

 

新莊分局交通分隊長許家源說:「駕駛事後回想,懷疑自己是因為吸食電子菸的關係,但是目前在國內沒有吸食電子菸有造成酒測值超標的問題,被移送後的案例,至於是否有相關關聯,警方仍要進一步釐清。」儘管堅持沒有喝酒,但駕駛最後還是因為酒駕遭送辦,警方也將在釐清調查,電子菸的成分內容,如果駕駛不服也可再提出抗告。
 

●東森新聞關心您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34歲女南投郡大山失蹤 搜救員找到遺體了
天降巨輪畫面曝!1家4口國道遇死劫 47歲媽爆頭腦漿溢出
板橋KTV凌晨大亂鬥 17歲少年脖子中刀急送醫

 

【今日最熱門】
台股爆量崩跌終場挫774點 創史上單日最大跌點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酒測 電子菸 喝酒 車禍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