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上班期間釣魚種菜還報加班 法官當薪水小偷...下場出爐

中央社 2021/02/25 11:48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上班期間釣魚種菜還報加班 法官當薪水小偷...下場出爐

台南地院法官朱中和經常上班時間不假外出,進行釣魚、種菜等活動,竟又申報加班領取加班費,去年遭監察院彈劾。職務法庭今天判朱中和罰款,其數額為現職月俸給總額1年。

YT廣告

朱中和被控經常於正常上班時間不假外出,從事釣魚、種菜等與公務無關的活動,且具常態性,又另有加班不實情事。監察院去年5月間全票通過彈劾朱中和,移送司法院職務法庭審理。

監委表示,司法院政風處於民國107年至108年間,合計執行4次蒐證。蒐證顯示,朱中和不假外出15日,請假8小時,以朱中和到院、離院時間計算,蒐證期間在法院內上班時間共計僅45小時52分。

監委指出,朱中和在108年3月19日於辦公處所時間共計僅3小時20分,且不假外出從事釣魚、種菜等與公務無關的活動,但竟申報當天晚間6時至10時加班4小時,有加班不實情事,也足見其敬業精神不足。

懲戒法院職務法庭審理後,今天判決朱中和罰款,其數額為現職月俸給總額1年。全案可上訴。

 

(封面圖/翻攝自Google Maps)

 

【往下看更多】
罔腰內診地點遭抓包 竟是台中某家「生殖醫學中心」
明明有避孕!小甜甜連驗5次 險冒出2個爸爸
他跌落水泥預拌車 哥拉出碎屍崩潰「內臟破裂剩右腳」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