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南8天2死「治安拉警報」 警長方仰寧向黑幫宣戰

2021/02/24 10:2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承峰 字級:
讀稿

台南安平區在一月十發生直播主遭擄囚禁後,又接連發生停車場命案、民宅槍擊案,短短1個月多就造成2人因社會治安而喪命。對此,台南市警察局長方仰寧今(24)日凌晨出面,親自向市民道歉,並表示會繼續追捕嫌犯。

YT廣告

台南市長黃偉哲上任2年來,警察局長就換了4任,日前時任警政委詹永茂接任後,因2020年10月馬來西亞籍女大生命案,而遭到拔官,由方仰寧接任,沒想到轄區短時間內又發生三起案件,其中2人還因此喪命,方仰寧凌晨也趕緊出面道歉,「對台南市治安,造成不良的形象感到抱歉,向台南市民道歉,這部分我們會再重新檢視,我們整個部署的過程,如果有責任的我們會查究到底。」

 

▼方仰寧接任短時間內又發生三起案件,其中2人還因此喪命。(圖/東森新聞)

昨日民宅槍擊案的凶嫌已投案,雖然3起社會事件暫時落幕,但是已經造成許多民眾恐慌。對此,方仰寧也承諾會盡快釐清犯案動機,另外還有2名共犯正在逃亡當中,警方也會全力進行追捕,「絕對是有什麼證據就辦到哪裡!」方仰寧也指出,「從2月16日王姓男子兇殺命案,再往回推到1月21日直播主案,以及今天陳姓民眾槍殺案,3案都是有一些關聯性」,承諾會盡快做案情的釐清,給死者和台南市民交代。

 

另外,方仰寧也表示下一波可能不是只有黑道,目前已經得到檢察長支持,希望全體動員,和黑幫宣戰,並壓制幫派,「不允許他們恣意妄為影響治安!」最後也說明警方要做的就是遏止不法分子尋仇報復,任何不法都應該交由警察追捕,不應該用私刑正義來報復。

 

事實上,台南近期發生多起社會事件!一位唐姓主播在1月21日遭擄囚禁後,2月16日又發生停車場殺人案,沒想到事隔8日,昨(23)日晚間8點57分左右,又發生民宅槍擊案,警方獲報趕到平通路一處民宅,發現一名年約53歲的陳姓男子倒地,胸口有2處槍傷,已無生命跡象,送醫搶救後不治。消息曝光後引起社會關注,儘管方仰寧在凌晨致歉,但是台南安平在短時間發生3起社會事件,恐怖還是沒能平息市民心中的恐懼。


▼2月16日又發生停車場殺人案,事隔8日又發生民宅槍擊案。(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 / 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小三戳破保險套爭上位 2年後得知「富豪」月薪25K崩潰
婚前禁慾!開機日老公太早釋放 人妻脫口1句話秒離婚
23歲國軍撞臉泱泱 引網暴動6小時破千留言:求請調金門

 

【今日最熱門】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溫朗東喊告徐巧芯…她3點回嗆:坐等法院認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