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撒旦之母」炸彈客詭死看守所 生前棉被蓋頭有掙扎

2021/02/23 10:03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伍映澄 字級:
讀稿

50歲的炸彈客吳富鋐於2019年12月時,在國民黨台南市後壁區黨部放自製「撒旦之母」爆裂物,與警方對峙了十多個小時後中槍送醫,落網後一直被關押在台南看守所,21日卻被管理員發現他在舍房內輕生死亡,而他被發現時鼻口鼻被膠帶封住,檢警查看監視器時,則發現他用棉被蓋住全身就寢,期間有稍微的掙扎。

YT廣告

整起事件回朔到前年12月,當時國民黨後壁黨部被放置2瓶裝有不明液體的礦泉水,旁邊還纏有USB接頭電線,疑似危險爆裂物裝置,2019年12月13日晚間,警方循線跟監,發現吳姓嫌犯就藏身於高雄市的民宅中,起初先以柔性勸導的方式,希望他能棄械投降,但雙方持續對峙,當時他一手拿槍、一手握住爆裂物引爆器,更揚言要與警方同歸於盡,和警方一度對峙了12小時,最後吳富鋐身中4槍,警方成功將他逮補。

▼警方與嫌犯隔門對峙。(圖/東森新聞)

被逮捕後,吳富鋐一直都被關押在台南看守所,直到去年才被依槍砲、妨害公務等罪,一審判刑9年6月。但21日在進行早點名時,他人未到,一到舍房查看,卻驚見他已身亡,疑似是輕生尋短,現場也未留有任何遺書。

而根據《聯合報》的報導,檢警查看監視器時發現,吳富鋐在晚上就寢時,用棉被蓋住全身,但在這期間疑似有掙扎、翻身的動作,而他的床位是在下鋪,上鋪室友也沒有發現任何的異狀。台南看守所則表示,吳富鋐進所的1年來表現正常、家屬探視次數更超過250次,如今他卻選擇尋短結束生命,讓他們感到相當意外。

台南看守所管理員發現吳富鋐時,他整個人被棉被覆蓋,頸部及口鼻也都有不尋常的跡象,疑似早已計畫過,但究竟是窒息而死,還是是頸部勒斷致死,真正死因都還有待調查釐清。

據悉,當年警方會如此大動干戈行動,就是因為嫌犯握有1.2公斤的「撒旦之母」(簡稱TATP)原料,只要稍有輕微摩擦、碰撞,都可能引起爆炸,而當時吳富鋐的車內疑似也有多個製造引爆的電發火頭,所幸警方已把炸彈運往前鎮的空地挖洞引爆,後續才沒有造成任何傷亡。

▼2019年12月國民黨台南市後壁區黨部被放置「撒旦之母」爆裂物(圖/東森新聞)

●輕生不能解決問題!東森新聞關心您

生命誠可貴,輕生不能解決問題

退一步想,可為生命找到出路!

珍愛生命,請撥打1925自殺防治安心專線

輕生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依舊愛我)

張老師專線:1980

(封面圖/翻攝自google maps)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