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自製「撒旦之母」炸國民黨部 炸彈犯看守所輕生亡

2021/02/22 07:3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自製「撒旦之母」炸國民黨部 炸彈犯看守所輕生亡

2019年12月時,一名吳姓炸彈犯因不滿時事,在國民黨台南市後壁區黨部放自製「撒旦之母」爆裂物,甚至還揚言要和警方同歸於盡,當時跟警方對峙了十多個小時,最後中槍送醫,落網後關押台南看守所,然而昨天卻驚傳他在舍房內輕生死亡,全案由檢方調查當中。

YT廣告

據了解,當時國民黨後壁黨部被人放置2瓶裝有不明液體的礦泉水,旁邊還纏有USB接頭電線,疑似危險爆裂物裝置。2019年12月13日晚間,警方循線跟監,發現嫌犯藏身於高雄市的民宅中,起先以柔性勸導方式,希望他能棄械投降,還請嫌犯的媽媽、弟弟到現場喊話,想藉親情攻勢化解危機。不料,嫌犯遲遲不肯就範,還一手拿槍、一手握住爆裂物引爆器,揚言要與警方同歸於盡。

 

▼當時警方到高雄苓雅區永樂街,與嫌犯隔門對峙。(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第一波攻堅行動,嫌犯朝警方連開數槍,雙方展開激烈的駁火戰,嫌犯見狀再度躲回房間。為了避免傷及附近民眾,警方在第二波攻堅時,向嫌犯住處的4樓扔擲數枚催淚彈,試圖要逼出嫌犯, 最後在第三波的攻堅行動,警方終於成功地破門而入,嫌犯也因身中2槍,在清晨6時46分被逮,結束這場13小時的驚險對峙。

 

▼防爆小組、霹靂小組都到場支援。(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據悉,當時警方會如此大動干戈行動,是因為嫌犯握有1.2公斤的「撒旦之母」(簡稱TATP)原料,只要稍有輕微摩擦、碰撞,都可能引起爆炸,而他的車內疑似也有多個製造引爆的電發火頭,所幸當時警方已把炸彈運往前鎮的空地挖洞引爆,沒有造成任何傷亡。

 

而嫌犯落網後被關押台南看守所,不過昨日卻傳出他輕生的消息,連剛起床的室友都很驚訝,目前全案正由檢方在調查當中。

 

●東森新聞關心您
危險動作,請勿模仿

●輕生不能解決問題!東森新聞關心您
生命誠可貴,輕生不能解決問題
退一步想,可為生命找到出路!
珍愛生命,請撥打1925自殺防治安心專線
●輕生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依舊愛我)
張老師專線:1980

 

(封面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住高雄20年突被調職台北 月薪7萬女處長開告家樂福贏了
理髮師滑倒「剪刀刺胸」鮮血猛噴 客人嚇尖叫驚悚畫面曝
西濱21車撞爛2死濃霧害的?氣象局解答2可能原因

 

【今日最熱門】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台股慘綠它們「紅通通」 00937B、00687B投等債美債ETF抗跌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