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西濱21車撞爛2死濃霧害的?氣象局解答2可能原因

2021/02/21 11:0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西濱61快速道路雲嘉大橋路段於今(21)日上午7點多發生連環大車禍,共有21部車都撞成了一團,有小客車被推擠至貨車底盤下,車體嚴重變形,現場還有疑似瓦斯鋼瓶散落一地,其中一部自小客車駕駛受困明顯死亡,目前已知有10人受傷送醫,其中2人送醫搶救後不幸身亡。就有目擊者出面表示現場濃霧瀰漫,而氣象局對此也做出回應。

YT廣告

據了解,這起重大車禍發生於今早7時41分,車禍現場情況慘烈,有車子後半部全毀幾乎成了廢鐵,零件掉落一地,地上還有散落的瓦斯鋼瓶,其中一人當場明顯死亡,一人送醫搶救後不幸身亡,還有8人輕傷送醫治療,目前北上路段全線封閉中,警消人員正積極搶救中。

 

▼警消到現場處理車禍。(圖/東森新聞)

 

而就有駕駛表示當時現場都濃霧,當時能見度相當低,對於是否是濃霧造成這起車禍,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接受《東森新聞》訪問時說明,根據氣象局的資料來看,當時大範圍並沒有濃霧的情況發生,而由於當地沒有測站,研判有可能是小範圍的濃霧。

 

▼有駕駛表示當時現場都濃霧。(圖/東森新聞)

 

此外,官欣平也提到近期中南部受到東風、東南風的影響,確實是有能見度較低的情況發生,可能再加上最近空氣汙染嚴重,所以才會影響駕駛的視線,但目前一切都僅是推測。

 

▼車禍現場情況慘烈,有車子幾乎成了廢鐵。(圖/東森新聞)

 

官欣平也說明氣象局發布濃霧特報的標準是當地的觀測員回報,再加上相關儀器的判定,若是能見度低於200公尺就會提醒民眾要小心,若是沒有發布就是當地氣象站判定沒有達到標準。至於這起車禍的詳細情況,仍有待警方進一步調查。

 

▼車禍當時的衛星雲圖。(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封面圖/翻攝自臉書社團「西濱公路(西濱快速道路) 路況回報.追焦團.攝影作品.秘境分享」)

 

【往下看更多】
趙駿亞毀了!爆失控痛毆女友6hr 踩臉、枕頭埋口鼻樣樣來
她穿性感睡衣嬌喊「不陪酒就負評」 外送員一摸...警察來了
暖男花50元買海螺寵妻 一咬吐出755萬「珍珠之王」發財了

 

【今日最熱門】
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
《美國偶像》曼迪莎陳屍家中 父親悲吐:明明很健康
連靜雯杜拜豪奢遊10天 遇上75年最大暴雨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