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她帶2子輕生!小兒子倖存哭求「需要媽媽」法官輕判

2021/02/20 14:4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她帶2子輕生!小兒子倖存哭求「需要媽媽」法官輕判

北部一名吳姓婦人4年前帶著年僅14歲、11歲的兒子在家中輕生,沒想到自己和小兒子活了下來,大兒子獨自身亡。士林地院一審依故意殺害未成年人罪,判處吳婦4年10月,高院二審時考量婦人精神狀況不佳,再加上小兒子上法庭求情,考量孩子需要人照料,減刑改判2年10月,最高法院最後駁回上訴,全案定讞。

YT廣告

判決書指出,新北市一名43歲的吳姓婦人因患有憂鬱症,全職在家照顧2名兒子,而丈夫從事鐵工,每個月薪水約3萬多元,再加上政府1萬5的補助,一家人的生活勉強還過得去,不過丈夫卻有飲酒的習慣,夫妻倆屢屢因此而爭吵,2017年7月5日下午,兩人爭吵完後,丈夫氣得跑出門找友人喝酒,因此在高速公路上被依酒駕肇事送辦。

 

▼吳婦患有憂鬱症,經常因為丈夫飲酒爭吵。(示意圖與本文無關/pixabay)

 

吳婦得知丈夫在外闖禍,怕家庭生活受到影響,又擔心繳不出高額罰金、賠償金等,於是有了輕生念頭,但另一方面又怕兩個孩子沒人照顧,最後吳婦決定帶著兩個孩子共赴黃泉。隔天,吳婦先迷昏兩個孩子後,再和孩子一同躺在床上輕生,不久後丈夫返家,發現三人陷入昏迷,趕緊將他們送醫,最後僅吳婦、小兒子活了下來,大兒子不幸身亡。

 

一審法官認為吳婦身為人母,竟沒有負起保護兒子的責任,反而剝奪其生存權,依法可判死刑、無期徒刑或10年以上徒刑的殺人罪,但考量吳婦犯後態度良好,且始終認錯、自責,且犯案當下處於精神耗弱狀態,其丈夫及小兒子都為她求情,最終輕判吳婦4年10月有期徒刑。

 

▼吳婦帶著孩子在家中輕生。(示意圖與本文無關/pixabay)

 

而案經上訴,吳婦小兒子替母親求情,強調需要媽媽的照顧,如果媽媽坐牢太久,對家庭的影響很大,丈夫也求情表示,案發至今自己也壓力很大,希望妻子可以獲輕判。高院二審考量吳婦仍在就醫,而孩子也確實需要媽媽照顧,整起案件有被憐憫寬恕之處,於是再減刑改判2年10月,也因為未達緩刑門檻,社工持續訪視關懷,最終最高法院駁回上訴定讞,吳婦將入監服刑。

 

●東森新聞關心您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精神衛生護理學會
02-2599-4259
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 精神疾病照顧者專線
02-2230-8830


家暴求助專線:113 
緊急醫療救護專線:119

 

輕生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依舊愛我)
張老師專線:1980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封面圖/翻攝自Google Maps)

 

【往下看更多】
罔腰無視懷孕爭議「期待牛寶寶」 男友親揭天價手術費真相
台積電爸包萬元紅包 8歲兒數完秒丟地:太寒酸了吧
7歲妹不寫作業要「放羊」 媽帶到草原崩潰了:我數不完

 

【今日最熱門】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判刑 輕生 酒駕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