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快訊/國1丙烯槽車翻覆!機捷緊急調度 09:10前停駛

2021/02/17 08:3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快訊/國1丙烯槽車翻覆!機捷緊急調度 09:10前停駛

【10:20更新】:新北市政府消防局於今上午10點01分完成化學槽車事故排除作業,而桃捷公司經確認行車安全無虞後,已於10點10分恢復全線正常營運。

 

國道一號於今天凌晨3點多發生一起車禍,一輛丙烯槽車於林口二南下匝道口翻覆,目前這一帶車流回堵,用路人可能需及早更換路線,而由於車禍地點緊鄰機捷A9林口站,所以考量到安全的問題,機場捷運今上午8時10分起也將雙向停駛1小時,以配合槽車吊掛作業,預計09時10分恢復通車。而機捷目前也採取區間調度,從A1台北車站到A8長庚醫院站、A10山鼻站至A21環北站,進行局部營運至少半小時以上,A8長庚醫院站至A10山鼻站則啟動公車接駁,並暫停行李託運服務。

YT廣告

據了解,當時這輛槽車是從桃園煉油廠出來,準備到高雄中油石化廠,沒想到該輛槽車卻疑似因為煞車失靈,在林口二南下匝道口轉彎的時候失控翻覆,所幸沒有波及其他車輛,氣體也沒有因為翻覆外洩,而陳姓駕駛在翻車後自行逃出,因為丙烯只要有火花就可能引燃爆炸,目前消防車仍在現場警戒,將會等其他槽車,到現場進行抽取後,再把車輛翻正、拖吊離開,但因為17號是春節後上班第一天,目前現場人員正在努力,爭取及早排除狀況恢復通車。

 

▼機捷發出緊急公告。(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而機捷臨時的通知也造成民眾的不滿,就有一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抱怨,表示自己只是想要回家,「整個機捷危機處理有問題,接駁車呢接駁車在哪裡,本來很冷清的山埤站現在人山人海」,而不少人也紛紛在底下留言表示,「口罩戴好戴滿」、「一開始沒仔細以為是後山埤站,後來才發現是機捷」、「我也要在山鼻站下車搭接駁車,希望一切順利」、「剛好卡在尖峰時間,公車大部分都出勤了,要等接駁車也要一段時間」、「油罐車翻了,整條就不用開了」、「油罐車翻了也要時間處理,如果嫌太久那只好叫計程車」、「遇到大眾運輸出事故,只能耐心等待,不能等的話,去改搭乘計程車也可以呀」。

 

▼機捷臨時的通知也造成民眾的不滿。(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封面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往下看更多】
一天狂戰7次!64歲尪喝椰子水變超猛 她被榨乾癱軟報警
超硬妹子遇轎車插隊 霸氣嗆「嚕壁」54秒尬到底畫面超療癒
58歲狄鶯穿透視衣拜年!狂露超白皙 真實身材太驚人

 

【今日最熱門】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中國500萬網紅撞臉殺人通緝犯 警證實:已上報調查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