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誤把1分鐘謎片上傳警用APP 檢舉達人下秒被帶走

2021/02/15 17:1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誤把1分鐘謎片上傳警用APP 檢舉達人下秒被帶走

現代民眾檢舉相當方便,只要利用手機就能拍照並上傳,然而日前桃園一名貨車司機卻在上傳違規車輛的照片時,誤傳成自己珍藏的「不雅影片」,讓承辦的警員一點開就傻眼不已,最終司機不僅沒有檢舉成功,還被依妨礙風化罪移送法辦。

YT廣告

根據《ETtoday新聞雲》的報導,34歲的蘇姓貨車司機平時只要發現有人違規,就會把拍到的證據上傳到手機上的警用APP檢舉。然而日前他在看行車紀錄器後,把拍到的違規畫面截下要上傳到警用APP時,不小心誤點了檔案,把自己珍藏的不雅片上傳了,但他卻絲毫都沒有發現,直到被桃園、三峽的警方通知到案說明後,才發現自己傳錯了。

 

▼蘇姓貨車司機只要發現有人違規,就會把拍到的證據上傳到警用APP檢舉。(圖/翻攝自App store)

 

據了解,蘇姓貨車司機上傳的不雅片是從網路上下載下來的,內容僅有1分鐘,而他上傳的截圖畫面都相當正常,是一般的檢舉照片,然而當警方點開影片時都傻眼了,沒想到司機竟然誤傳成了不雅片,蘇姓司機被警方通知時,焦急直呼自己是無心的。

 

▼蘇姓貨車司機上傳的不雅片是從網路上下載下來的。(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然而三峽警分局表示,雖然一般的民眾並沒又辦法看到別人上傳的檢舉影像,但警用APP只要是警務人員都能點進去看,也就是說蘇男上傳的不雅影片仍構成妨害風化罪中「散布、播送或販賣猥褻之文字、圖畫、聲音、影像或其他物品供不特定人士閱覽」的要件,因此仍依妨害風化罪,將蘇姓貨車司機移送法辦。

而根據法規規定,散布、播送或販賣猥褻之文字、圖畫、聲音、影像或其他物品,或公然陳列,或以他法供人觀覽、聽聞者,處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九萬元以下罰金,因此民眾在上傳影音時,務必再次確認內容是否正確,才不會不小心觸碰到法律。

 

 

 

(封面圖/翻攝自google街景圖)

 

【往下看更多】
愛莉莎莎槓上台大醫!學霸舊照被起底 網嚇認不出
年後上台北工作!他太子廟抽到「籤王」 當晚車禍昏迷
小薰帶爸媽吃飯!鄭人碩大遲到 她氣炸:再不來就別來了

 

【今日最熱門】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溫朗東喊告徐巧芯…她3點回嗆:坐等法院認證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