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東男遭鞭炮「口爆」 咽喉嚴重灼傷…送醫插管搶命

2021/02/12 09:2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俊宇 字級:
讀稿
台東男遭鞭炮「口爆」 咽喉嚴重灼傷…送醫插管搶命

農曆春節到來,不少人都會買上一些鞭炮,在吃飽飯足後和親友們一起玩,度過一個充滿年味的假期。但鞭炮的施放是有危險性的,不時就有民眾遭到炸傷,台東更爆出有23歲男子在玩鞭炮時慘遭「口爆」,造成他口腔深度灼傷、命危,緊急送醫。

YT廣告

根據了解,這起事件發生在小年夜,1名男子在晚上9點左右被送往關山慈濟醫院急診,醫院說明,該名男子傷勢嚴重,口腔內深度灼傷且布滿炭粒,依傷口研判,應該是鞭炮直接在嘴裡中引爆。

▼男遭鞭炮口爆命危送醫。(圖/關山慈濟醫院提供)

 

男子解釋,當時他正撿拾已施放完畢的鞭炮,沒想到燃燒未完全的鞭炮突然炸開而導致口腔炸傷;潘永謙指出,傷者因咽喉快速腫脹,病情急轉直下,從呼吸正常到呼吸困難只有短短數分鐘,所幸經過插管治療,已脫離危險,否則病人可能因為咽喉嚴重腫脹,導致氣管內管插不進去,而必須以氣切治療,增加生命危險。

 

其實鞭炮炸傷事件層出不窮,大陸甚至有小朋友玩耍時,將鞭炮丟進下水道、化糞池當中,造成嚴重意外。4日時安徽就有1名6歲孩童把鞭炮塞進路邊下水道,造成下水道內沼氣爆炸,隨後遭到被炸飛的人孔蓋重擊當場死亡。而四川也有類似事件,造成現場多個人孔蓋同時被炸飛近半公尺,所幸沒有造成人員傷亡。

 

▼大陸更有小朋友把鞭炮塞進下水道造成爆炸。(圖/安徽網)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過年禁忌一次看 除夕到初五踩雷衰整年
網美被西裝男頂遭酸「裝聖女」 硬起來反擊怒告
澎恰恰驚爆住院 親曝遭追債影片:老人家跟你拜託

 

【今日最熱門】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