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抓到了!2男獵殺30kg龍王鯛 魚體消失開查了

2021/02/10 14:2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高采葳 字級:
讀稿
抓到了!2男獵殺30kg龍王鯛 魚體消失開查了

台東蘭嶼傳出有民眾獵捕保育類生物「龍王鯛」,消息一出立刻引發網友抨擊,警方獲報立刻循線逮捕2名相關人士,沒想到對方供稱,拍完照後已將牠放回大海,由於警方在兩人家中未尋獲魚體,且說詞也有疑慮,目前全案將依野生動物保育法函送台東地檢署偵辦,若違法屬實,恐判處6月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

YT廣告

海巡署東部分署今天(10日)表示,警方獲報循線追查,發現捕撈龍王鯛的民眾為2名年輕人,分別是李姓及謝姓男子,兩人向警方供稱,他們3天前在潛水時誤捕,且在魚線拉上岸後龍王雕已死亡,拍完照也將魚放回原海域,由於魚體下落不明,加上說詞有待進一步釐清,目前全案已依「野生動物保育法」函送台東地檢署偵辦。

▼目前全案依野生動物保育法函送台東地檢署偵辦。(圖/翻攝自Google Map)


然而,就有民眾懷疑,「都這麼多天了,恐怕早就吃下肚了」,而整起事件會曝光,是因蘭嶼一名網友將獵捕大魚的照片,發至LINE群組炫耀,沒想到就有人發現,照片中的魚是瀕臨絕種的保育物種龍王鯛,目前全台不超過30隻,其中蘭嶼粗估4隻,2014被農委會列入珍貴稀有保育名錄,禁止獵捕,而照片中的這隻龍王鯛,目測逾30公斤,已經是成年種魚。

對此,台東縣政府農業處也出面表示,根據野生動物保育法第18條規定,龍王鯛為保育類野生動物應予保育,不得騷擾、虐待、獵捕、宰殺或為其他利用,若民眾違反將依同法第41條規定,判處6月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台幣30萬元以上、150萬元以下罰金。

(封面圖/翻攝畫面/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分紅領139萬?女員工苦做10年 含淚曝真實數字
獲得莫德納疫苗505萬劑!陳時中證實已簽合約
世衛公布武漢調查出爐 「極不可能」從研究室外洩病毒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