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商採檢後順路看牙醫 衛生局氣炸開罰10萬

中央社 2021/02/09 15:55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台商採檢後順路看牙醫 衛生局氣炸開罰10萬

70多歲李姓台商回台奔喪,在居家隔離期間申請自費採檢,前往醫院採檢後卻跑到牙醫診所就醫,李男看完牙醫才回到隔離處所,衛生局發現李男採檢後未立即返回處所,開罰10萬元。

YT廣告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彰化分署今天發出新聞稿指出,李男原本在大陸經商,但李男妹妹往生,為了幫妹妹的棺木封釘,去年7月申請從大陸回到台灣,依規定需接受14天的居家隔離。

李男在接受居家隔離期間,向彰化縣衛生局申請自費採檢獲得批准,李男前往醫院急診室採檢,採檢結束後,依規定李男應立即返回居家隔離處所,但李男在返家時卻前往牙醫診所看診,看了30分鐘才回到居家隔離處所。

 

▼台商採檢完還跑去看牙醫。(示意圖/Pixabay)

 

彰化縣衛生局事後根據李男的健保就醫紀錄,發現李男作完採檢後沒有馬上返回隔離處所,因此依傳染病防治法以及新冠肺炎條例,認定李男擅自離開居家隔離地點,裁罰新台幣10萬元,也在去年12月30日送行政執行署彰化分署執行。

 

▼衛生局裁罰台商新台幣10萬元。(圖/彰化縣衛生局臉書)

 

彰化分署人員和李男聯絡,李男認為自己是自行到醫院採檢,只是在回家的途中順道去看牙醫,看完後就回家,和一般回到檢疫處所後再出來的情形不同,不過在彰化分署人員勸說下,將10萬元的罰鍰繳清。

 

(封面圖為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台中居檢女找醫師男友陪睡 指揮中心揭違規下場
醫師男友至居檢女友家「過夜2日」恐遭解職
外送被挑逗!奔放女出擊「可肉償嗎?」完整對話曝

 

【今日最熱門】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