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持魔術千元假鈔詐檳榔攤 高雄男火速遭逮

2021/02/08 16:34 字級:
讀稿

高雄一名男子拿著假的一千元鈔票到檳榔攤買東西,業者第一時間無法檢查鈔票的真偽,之後驚覺收到假鈔,趕緊報警,警方以車追人,查扣43張假鈔,並查出至少犯下3起案件。

YT廣告

李姓男子開著自己的白色自小客,凌晨一點多到和平路一間檳榔攤消費,結果小姐還在點錢時,男子催了油門就走,小姐這時才驚覺事情大條了。檳榔攤小姐:「他拿假鈔給我,他就跑掉了。」

 


▼李姓男子拿假鈔給店員結帳。(圖/東森新聞)


真的是有夠氣,小姐事後立刻報警,警方以車追人,在嫌犯鳳山家中逮到他,發現李姓嫌犯手法相當狡滑。高市苓雅分局偵查隊長陳仁正:「那另外在要跟小姐交易的時候,他又特別拿了一包垃圾,要小姐幫他拿去丟棄,所以第一時間,他延長了小姐,去辨識鈔票的一個機會。」


▼店員發現拿到假鈔後,立刻報警。(圖/東森新聞)


當時嫌犯還把錢折起來,才去結帳,讓被害人第一時間無法察覺。而這名李姓嫌犯是鳳山人,有毒品竊盜前科,靠著同樣的手法,以假鈔詐騙檳榔攤,在鳳山就犯下2起,苓雅也有1起。警方在李姓嫌犯家中起出的假鈔,乍看之下非常的像,不過拿出真鈔比對,其實可以分辨的出來。


除了觸感有差別之外,仔細一看,假鈔印的是魔術印製廠,真鈔印的是中央印製廠,明顯不同,真假立刻現形,過年到了,不少檳榔攤業者都怕收到假鈔。其他檳榔攤小姐:「看一下,摸啊,因為先摸,摸的時候就會看一下是真的還是假的,如果客人說要找的話,也是要先拿到錢,再找給他。」


▼假鈔和真鈔有明顯差別。(圖/東森新聞)


業者說,辨識真偽沒別的撇步,總之就是先收對方的錢,確定沒問題再找錢給對方,才能避免收到假鈔,還得賠錢。警方一共起獲43張假鈔,李姓男子供稱是撿來的,但警方認為市面上可以買的到,男子在檳攤榔洗錢詐騙的行為,涉嫌詐欺罪,還有行使偽辨造紙幣,可處3到10年的有期徒刑,警方不排除有更多檳榔攤受害,呼籲業者出面指認。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百萬假鈔毒品黑吃黑遭鎖定 逮「十五分幫」幕後主使人
找零拿到假鈔!百元假鈔夾真鈔中 差異微小難辨識
帶假鈔強行入股美髮沙龍 遭店家拒絕竟動手毆人

 

【今日最熱門】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