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新竹洗衣店驚見棄嬰 狠阿公養不起竟裝袋丟包

2021/02/07 13:0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高采葳 字級:
讀稿
新竹洗衣店驚見棄嬰 狠阿公養不起竟裝袋丟包

新竹清晨驚傳棄嬰案!昨天(6日)有民眾在一處洗衣店發現,一大名疑似剛出生的男嬰被丟在桌上嚎啕大哭,一旁不見人蹤影,警方獲報後循線追查,發現是一名50多歲男子所為,而他到案供稱,因父不詳且擔心無法負擔,才會將繼女所生的嬰兒丟棄,目前男嬰正住院觀察當中。

YT廣告

據了解,整起事件發生在新竹湖口鄉一處自助洗衣店,昨天(6日)清晨5點,有民眾發現一名包著毛巾的男嬰兒,在店內的桌子上大哭,由於身旁沒有大人,他便報警求助,而新竹縣政府消防局獲報前來處理,將他送往東元綜合醫院治療。

▼新竹湖口鄉一處自助洗衣店出現一名棄嬰。(圖/翻攝畫面)


一名東元綜合醫院的醫師賴俊維,昨天(6日)就在臉書透露,4年多前第一次碰到棄嬰送院治療,當時有民眾在新竹湖口一間自助餐外發現棄嬰,沒想到今天(7日)早上,又遇到同樣是湖口送來的棄嬰,看起來僅出生1、2天,且臍帶的傷口還很新鮮,疑似是自行剪斷的,為了避免傷口感染,婦產科替他施打破傷風疫苗,以及抗生素治療。

經抽血檢驗,賴俊維發現男嬰疑似患有敗血症,所幸經住院治療,目前狀況已經穩定。至於為何連續2次都在湖口傳出棄嬰?賴俊維表示,湖口鄰近工業區附近移工很多,「會各自成小團體聚集,不時就有棄嬰的情況發生」,若丟棄的地點難被人發現,嚴重恐導致嬰兒身亡。

▼棄嬰的是一名50多歲戴姓男子所為。(圖/翻攝畫面)


事後經警方調查,發現棄嬰的是一名50多歲戴姓男子,他到案供稱,嬰兒非他所出,而是自己的26歲劉姓繼女生下的,由於生父不詳,且家中經濟可能無法負荷,他才會一時將孩子放在行李袋內,騎著腳踏車棄嬰,目前被警方依遺棄罪嫌送辦。而新竹社會局也出面表示,待男嬰出院後,會評估是否進行出養。

●東森新聞關心您

發揮雞婆精神,兒虐家暴事件請通報保護專線113!

家暴求助專線:113 (兒虐家暴案件,如:殺/傷子女;性侵、性騷擾亦可撥打。)


(封面圖/翻攝畫面)

 

【往下看更多】
霸凌鳳山少女!19歲男墓園道歉被設局 慘遭20人痛毆打斷手
翁立友有救了?她曝翻身關鍵:將來會感謝雞排妹
疑目擊者爆「刷卡雞排妹屁股」 翁立友隨即回應了

 

【今日最熱門】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