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中和套房竄火舌燒床 專家:插座沒使用也恐起火

2021/02/07 11:21 字級:
讀稿

新北市中和一處公寓清晨發生火警,五樓分租套房「插座怎麼突然起火」?還燒毀放在旁邊的整張床墊,同層住戶驚嚇竄逃,至於住在起火套房的詹姓租客,在消防協助下順利逃生,預防性送醫。只是火警原因為何,消防人員初步研判是「接觸不良」所導致,但也不排除是插座漏電。

YT廣告

▼公寓發生火警,窗戶冒出濃煙。(圖/東森新聞)


黑煙從公寓五樓竄出,往隔壁不斷擴散,燒焦味瀰漫整條巷子,前前後後近十輛消防車擠在小巷弄內,消防人員有的要拉水線,有的全副武裝,準備進到屋內救人,因為他們獲報,疑似還有租客 受困在房間內。同公寓住戶:「那一間在悶燒,隔壁房的一位小姐,她有起來敲他門,他都沒反應,所以她就先,消防車來,她就先下樓。」


新北市中和新生街一處公寓,3日清晨6點多傳出火警意外,不只住戶通通被嚇醒,也有不少民眾上前圍觀,同層租客紛紛竄逃,但唯獨不見住在起火套房的租客身影,消防挺進火場,打開窗戶,費了一番功夫,終於幫助這名詹姓租客順利逃生。同公寓住戶:「(租客)睡到一半,然後可能發現有火災,想說要救,來不及,他就好像赤腳,然後就往樓下跑。」


由於吸入過多濃煙,50多歲的詹姓租客虛弱躺在擔架上,被消防人員預防性送醫,所幸並沒有大礙,人平安,但整間套房已經全毀。同公寓住戶:「房東有另外安排其他房間,給他們住了,因為樓上房間暫時還沒辦法住,因為要重新整修。」


▼詹姓租客被消防人員預防性送醫。(圖/東森新聞)


套房內部一片焦黑,屋內物品有的整個被燒毀,好一點的上頭還是有煙燻痕跡,凌亂堆在門口。而分租套房發生火警意外,火調人員研判,起火點就是在牆上的插座,上面還插著冰箱插頭,而火勢一路從插座,沿著牆壁和地板一路再往旁邊,延燒到旁邊的床墊。新北市消防局員山分隊分隊長謝育仁:「如果它有積灰塵的話,如果平常有受潮,或是插頭有產生綠繡現象,那就代表說,這個接頭接觸的地方有可能會產生通電的情況。」消防初步研判,疑似插座處接觸不良,至於詳細的起火原因,火調人員都還在釐清當中。


▼屋內許多物品被燒毀。(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北烘爐地雙屍命案!尪手機關一天消失 妻車內驚見2男
聯成化工火災後體檢 高市府發現7大缺失罰542萬
瑞芳透天厝凌晨惡火!7旬翁受困2樓慘成焦屍

 

【今日最熱門】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