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3歲童發燒亡解剖死因逆轉 保母夫疑涉施虐遭羈押

2021/02/06 12:5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高采葳 字級:
讀稿
3歲童發燒亡解剖死因逆轉 保母夫疑涉施虐遭羈押

基隆一名3歲男童因父母工作繁忙,交由26歲保母照顧,沒想到某天,男童因發燒多日突然昏倒,被發現時已明顯身亡,起初警方以為只是單純因疾病身亡,就在遺體解剖報告出爐後,發現死因為內臟破裂,不排除生前遭到施虐。就在昨天(5日)晚間,檢方傳喚保母丈夫開庭,並向法院聲請羈押,晚間11點獲准。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據了解,基隆一名3歲男童,因父母忙於工作無法照顧,將他受託給26歲劉姓保母,雙方以每月2萬4000元的酬勞達成協議,不過該保母沒有執照,僅就讀相關專科畢業。2020年9月22日,男童連續發燒4天,劉女因未持有健保卡,再加上聯繫不到父母,遲遲未帶男童去看醫師,沒想到25日下午,他突然在家中昏倒,警方獲報趕往現場,發現男童早已明顯死亡。

▼基隆一名3歲男童發燒多日突然昏倒亡。(示意圖 / Pixabay)


由於男童的遺體沒有明顯外傷,警方原以為是因病離世,就在法醫解剖報告出爐後,發現死因竟是內臟破裂,就連頭部皮下組織也有出血狀況,懷疑男童生前遭施虐。事後,檢警將劉女與劉女丈夫列為被告,全案朝過失致死罪方向展開調查,就在昨天(5日)晚間,檢方依涉嫌傷害致死等案犯罪嫌疑重大,且有逃亡串證之虞,傳喚劉男丈夫開庭,並向法院聲請羈押,晚間11點獲准。

▼檢警懷疑保母夫涉嫌傷害致死罪嫌向法院聲請羈押。(示意圖 / Pixabay)


事實上,該名26歲劉姓保母畢業於幼保相關科系,並未持有合格的保母證照,當初她為了賺錢餬口,在網路上聲稱自己可以托育孩子,男童的父母因平時在夜市工作,幾乎沒有時間照顧孩子,才會聯繫劉女,並以每月2萬4000元的酬勞,拜託她幫忙托育,沒想到後來釀悲劇,如今檢方成功聲請羈押被告,不過仍無法平撫父母倆的喪子之痛。

●東森新聞關心您
發揮雞婆精神,兒虐家暴事件請通報保護專線113!
家暴求助專線:113 (兒虐家暴案件(如:殺/傷子女);性侵、性騷擾亦可撥打。)

(封面示意圖 / 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男大生想衝台積電手滑「1股成1張」 崩潰臉綠求救:完蛋了
章純CP再度合體 現身GINO頻道開箱近億超跑
快訊/部桃疫情有變?醫護接臨時通知 明全院要抽血

 

【今日最熱門】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續吹反攻號角!台股勁揚330點 力拚收復2萬大關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