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鳳山少女遭9人霸凌!僅通報一般鬥毆 陳其邁震怒究責

2021/02/05 10:4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日前鳳山傳出霸凌事件,1名女學生遭9名同儕甩巴掌、潑飲料,驚人的影片曝光後,瞬間引起社會大眾譁然,外界也高度關注事件的後續處理,事實上,高雄教育局局長謝文斌表示,1月26日就有接獲校安通報,但當時是以「一般鬥毆事件」上報,而非「霸凌」,對此,高雄市長陳其邁也憤怒的表示,「絕不容許霸凌行為發生」,並將追究學校的責任。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這起事件會曝光是因為有網友在臉書社團「鳳山大小事」貼出這段影片,一名身穿黑衣的女學生慘遭多人集體霸凌,不只被甩巴掌還潑飲料,讓眾多網友看了相當氣憤。事發後,鳳山分局也漏夜進行追查,初步調查後,發現這起霸凌事件起因疑似是金錢糾紛。警方透露,被害女學生先前離家出走,因為身上沒錢,友人便讓她借住一周、贊助3500元,女學生歸家後,友人認為應該歸還相關費用。

 

▼事發後,鳳山分局也漏夜進行追查。(圖/翻攝自google街景圖)

 

然而眼見對方沒回應,友人便直接連絡女學生父母要求償還,但在女學生父母支付後,友人和女學生剛好在某處相遇,雙方提到舊事後引發衝突,女學生直接被帶到社會局婦幼館後方談判,隨後演變成這樣的霸凌事件。

 

對此,少年隊隊長王春生昨(4)日也表示,這起事件發生於1月22日下午3時許,23日女學生在家長陪同之下前往驗傷,家長也於4日凌晨提告。王春生指出,經過初步調查後,目前包含在旁圍觀的加害人,一共帶回包含4男5女在內等9名嫌疑人,其中僅1名成年,其他8人都是未成年的高中生,還有部分休學中,年紀最小是16歲,9人到案後均有悔意;關於案情細節仍有待進一步調查釐清,全案後續將依恐嚇、傷害及侮辱罪嫌移送偵辦。

 

而高雄市教育部也於昨(4)日上午緊急召開記者會,局長謝文斌表示,這起事件校方在1月26日時有進行校安通報,但由於適逢寒假期間,學校在事件細節上查處不易,因此當時僅通報為一般鬥毆事件,謝文斌也坦承「這部分確實還有檢討空間」,強調未來會持續努力加強宣導、落實,全力防堵校園霸凌事件。

 

針對此案,陳其邁也表示第一時間教育局和警察也已聯手進行追查,而教育局也將落實校園校園防治霸凌處理機制,並啟動「學生霸凌事件獨立申訴機制」,往後若有學生家長、學生,或知道霸凌事件的第三人可以撥打1999,隨後高雄市政府研考會「校園霸凌事件調查小組」將會著手進行調查。

 

▼陳其邁也在臉書上表示第一時間教育局和警察也已聯手進行追查。(圖/翻攝自陳其邁臉書)

 

陳其邁也憤怒的表示,「絕不容許霸凌行為發生」,並指派副市長史哲到學校進行調查,而對於學校按照「一般鬥毆事件」而非是「霸凌­」上報,這樣的處理是否有疏失,陳其邁也要求教育局徹查到底,並和教育部進行後續專案調查,追究校方的相關責任,而教育部也於今(5)日派員到學校調查,確認後將會對相關人事做出懲處。

 

目前全案將依恐嚇、傷害及公然侮辱罪嫌進行偵辦,而被害者的部分,教育局也已經聯繫上被害女學生的家長,並請學校加強輔導關懷,隨後教育局也將持續推動各項反霸凌工作,落實校園防治霸凌處理機制,鼓勵師生能無懼霸凌,勇敢並立即向上反映。

 

★教育部反霸凌投訴專線:0800-200-885
★「iWIN網路防護機構」網安專線:(02)2577-5118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9:00~18:00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震撼!胡歌、劉亦菲爆去年領證結婚 官宣時間點流出
7歲童逛超市「被手扶梯吃掉」 媽見屍哭到癱軟
15歲帥兒洗澡不給看 楊羽霓難過:怎麼關門了

 

【今日最熱門】
北京半馬疑放水 非洲跑者「護送」陸選手奪冠
即/哥本哈根地標交易所大火 丹麥400年歷史建築付之一炬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