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帶豬肉餡餅返台罰20萬 他擺爛拒繳遭查封房產

2021/02/03 17:35 字級:
讀稿
帶豬肉餡餅返台罰20萬 他擺爛拒繳遭查封房產

呂姓男子前年8月自越南搭機返台時,攜帶豬肉餡餅遭查獲,被依違反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裁罰新台幣20萬元,但他卻不繳納,行政執行官今天查扣他的汽車與房產,他才承諾儘速繳納。

YT廣告

行政執行署台中分署今天表示,針對民眾違反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企圖攜帶未檢疫肉品入境而受裁罰案件,台中分署受理案件中有46件為外國人。

 

除因拒絕繳納罰鍰,而遭境管單位拒絕入境的外國人32人外,其餘有入境紀錄卻拒絕繳納罰鍰的外國人14人,必要時將以限制出境方式履行繳納責任。

 

另8件義務人為本國人,裁罰總金額為新台幣123萬元,執行迄今收繳50萬1308元,其餘拒不繳納民眾,除1人限制出境外,其餘人則以加強查扣存款、薪資,或查封車輛、不動產等強制作為。

 

其中60歲呂男因於民國108年8月間,自越南搭機返台攜帶豬肉餡餅,遭裁罰20萬,案件移送執行後,呂男多次承諾辦理分期繳納,卻又拒不繳納。

 

行政執行官今天前往呂男家中執行,分別查扣汽車1部、電視機1台及1組簡易型電梯,同時將呂男所有的透天厝張貼查封公告,經溝通後,呂男才願意先按月繳納5000元,並承諾儘速繳納全數金額。

 

(封面圖/行政執行署新竹分署提供)

 

【往下看更多】
快訊/桃園男揪女友壞壞 嗨到一半倒地猝死
6人租車遊台東失控連撞2民宅 撞擊瞬間畫面曝光
年關近竊案頻傳 服飾店員控包被偷損失5千

 

【今日最熱門】
山豬去世2天…突發36字文 感人原因曝光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