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單親媽為救癱女 控「貴婦版蕭薔」前夫詐1億

東森新聞 2021/02/03 14:52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台北市一名單親婦人,為了讓癱瘓的女兒進行幹細胞治療,遭詐騙1億,而詐騙她的人,還是有「貴婦版蕭薔」之稱的呂雅惠前夫陳學良。檢警查出,陳學良一人分飾多角行騙,多次要求婦人將現金提領後、放置在置物櫃,由他去取走款項,如今這些關鍵畫面,也隨著案情曝光。

YT廣告

拿著手機站在百貨公司置物櫃前,依序輸入密碼,男子每隔一段時間,就會穿著不同套的衣服出現在這,他的身分 是有「貴婦蕭薔」之稱的呂雅慧前夫陳學良。原來他多次從置物櫃中取走的袋子,全是白花花現金,而這些錢,被查出全是騙來的。

▼陳學良利用單身母親想治療癱瘓女兒的心,詐取金額高達1億元。(圖/東森新聞)

被告陳學良:「因為我跟我太太那陣子感情不好,那我想說她喜歡那邊的房子,我想要讓她開心,看能不能挽回這段婚姻。」2012年陳學良和當時的妻子呂雅惠,捲入了一起投資糾紛,被指控偽造地籍謄本,出庭時兩人都被追著跑,沒想到離婚後,再惹爭議,被害婦人曾經任職央行,透過大學同學認識了陳學良,由於長達11年來,都一個照顧癱瘓的女兒,希望能為女兒做幹細胞治療,陳學良得知後假意關懷,供稱要買3.5億的保險,還稱認識對方的主管,會幫他爭取570萬的業績獎金,婦人因此陷入騙局深信不疑。

▼陳學良一人分飾多角詐取財物。(圖/東森新聞)

檢警查出陳學良一人分飾多角,甚至到了後期,都會指示林姓婦人,將現金先提領出來之後,再放到百貨公司的置物櫃當中,由他來取款完成交易。為了不讓詐騙金流曝光,陳學良指示受害婦人將錢放進置物櫃,而他就住在百貨公司樓上,要取錢更是方便,檢警查出陳學良前前後後假扮了銀行經理,律師助理、會計師、還有律師等身分,向婦人索討保鑣費、律師費、證交稅等費用,詐騙不法金額高達一億,直到婦人向刑事局警方報案,2018年10月將他拘提到案,被依照 「詐欺取財罪起訴」,但在這之前,婦人早已經接連賣了五棟房產,還跟親友借貸,日子過得相當悽慘。
至於陳學良在2日開庭時沒有出席,狠心詐騙上億元,縝密騙局 一一被揭穿。

▼陳學良住在百貨公司樓上,因此常安排婦人將錢放在置物櫃。(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假冒銀行傳「帳戶異常」盜用 21人遭騙300萬
年前掃蕩! 北市警破百件詐騙案、逮908人
正妹網紅照片遭民宿盜用 業者竟飆髒話狠嗆:告我啊

 

【今日最熱門】
「超大團鋒面」陪上班 10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Meta財報不佳美股開盤重挫 那斯達克指數跌逾2%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詐騙 癱瘓 蕭薔 前夫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