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南車禍6人斷頸秒奪命 家屬批「道路設計不良」擬提國賠

2021/02/02 20:4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台南車禍6人斷頸秒奪命 家屬批「道路設計不良」擬提國賠

台南市昨(1)日深夜11時許發生一起嚴重的車禍意外,車上駕駛加乘客共6人全數喪命,且年紀都介於16歲至22歲間,其中還有3人是高中生,而家屬完全不知道孩子出遊,其中一名18歲死者楊男的姑丈指出,事故原因都是因為道路設計不良,橋梁和銜接路面有落差才因此釀禍,不排除要申請國賠。

YT廣告

據了解,這起車禍事件發生在1日深夜11時54分左右,22歲的王男涉嫌無照駕駛,載著21歲乘客廖男、18歲乘客楊男、16歲乘客羅女、黃女及20歲乘客魏女和一隻寵物犬。 當時他沿安南區台江大道二段由東往西方向行駛,沒想到在安南區台江大道二段201號時,疑似因車速過快,經過橋面凸起處時,失控撞進對向工廠大門,車體瞬間扭曲變形,車上6人當場失去生命跡象,緊急送醫仍宣告不治。

 

▼台江大道發生6死的嚴重車禍。(圖/東森新聞)

 

而今(2)日台南地檢署檢察官完成6位死者的相驗,死因都是頸椎斷裂與氣血胸,推斷都是當場斷氣身亡。其中18歲死者楊男的姑丈指出,他回到事故現場後發現,車子若開到時速100公里就會飛起來,過橋後就會重心不穩,認為駕駛王男可能是因為年紀小又不熟路況,方向盤還沒抓穩就想煞車,才會釀成意外,更強調道路設計不良,不排除申請國賠。

 

▼死者家屬悲痛不已,認為是道路設計不良。(圖/東森新聞)

 

不過目擊者的行車紀錄器畫面拍到,自小客飛快超過他的車,在前方先彈跳了一下,隨後煞車燈亮起,車頭左右偏移,車身出現不穩現象,接下來自小客第二次彈跳後,整個失控大甩尾「ㄑ」字形自撞工廠。

 

▼行車紀錄器拍到自小客開的飛快。(圖/東森新聞)

 

事實上,台江大道的道路顛簸問題可以說是惡名昭彰,之前曾經是波浪路,連續發生多起車禍,儘管台南市府工務局在去年9月就派工刨除填平落差的路面,但仍有部分狀況無法改善。對此,台南市府也說明,事發後工務局一早就到現場勘查,認為橋樑和銜接的路面雖有落差,但只要遵守限速50公里內都沒有危險。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尾牙狂抽10萬大獎!Joeman員工年終4個月:追求錢就跟我
爆尾牙摸臀!翁立友氣炸喊告 雞排妹親上火線27字回擊
外送員貼「努力賺錢」夢碎送餐 半夜遭撞飛爆頭慘死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